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每天16亿杯咖啡!在此,我们要透露有关咖啡的5个秘密,希望这篇文章会让您渴望尝一杯意大利美味的咖啡!

  1. 咖啡的消费

芬兰是世界上人均消耗咖啡最多的国家,每年的人均咖啡消费率为12公斤:任何场合都少不了热乎乎的咖啡。波多黎各是人均消耗咖啡最少的国家,每年的人均咖啡消费率为400克,而意大利人排第12位,费率为5,9公斤。

  1. 咖啡对健康的影响

根据最近的研究,咖啡对健康有好处,其中咖啡摄入量是糖尿病的保护因素,咖啡摄入也是心血管疾病、以及所有的导致死亡的事件的保护因素等等。研究还表明,咖啡含有抗痴呆物质,这种物质能减少有害物对身体的影响,有助于防范一些疾病。

  1. 咖啡的名字来源

大约公元六世纪时,传说在非洲埃塞俄比亚的高原上,牧羊人Kaldi经过多次探查发现他的羊群每次食用了一种野生灌木的果实之后,就会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甚至疯狂地喧闹不停。

咖啡Coffee这个词,就是来源于阿拉伯语Qahwa,意思是「植物饮料」,后来传到土耳其,成为欧洲语言中这个词的来源。咖啡种植,制作的方法也被阿拉伯人不断地改进而逐渐完善。

埃塞俄比亚高原部落很有可能最早品尝咖啡。在那里,即使现在,人们仍在森林中采摘和食用这种野生植物上类似于樱桃的红色甜核果,甚至将叶子用于制茶或者咀嚼叶子以品尝其特殊味道。

  1. “巴赫的咖啡”

在巴赫时代,德国各城市流行喝咖啡,著名的巴赫作曲家无例外地。他1734至1735年间作的《咖啡康塔塔》证明了这一点。

  1. 意大利咖啡与其它咖啡不同

喝意大利咖啡时,只需尝一口您就会迅速被其浓郁的口味和香气所折服,这正是意大利咖啡与其它咖啡的不同之处。香味和浓度是衡量意大利咖啡是否好喝的两个尺度。意大利咖啡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在它形成被赋予特定的意思。工作之余的意大利人喜欢以咖啡提神,但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需要一杯简单而且浓厚的咖啡,所以才有了其代表饮品Espresso,也就是浓缩咖啡的意思。“Espresso”是意大利语“快递”或“快速”的意思。意大利咖啡被称为上好咖啡的根本。虽然意大利的美誉归意大利,而第一台意大利咖啡机却是法国开始进行简单尝试的,然而正如我们今天所知是意大利人将它研制成功。

意大利咖啡Espresso是意式咖啡的精髓,它的做法起源于意大利,其特征乃是利用蒸汽压力,瞬间将咖啡液抽出。咖啡种类数以万计,其中有卡布奇诺咖啡、泡沫意大利咖啡(Macchiato) 、奶特/拿铁咖啡(Latte) 、克烈特和力士烈特(Ristretto)双倍浓度的意大利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