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恰薄饼是由面粉、水、酵母和盐制成的一种扁平面包,在制作过程中使用橄榄油和香草提味,因此面包本身就有味道。食用方法是直接食用或者夹火腿、肉类、蔬菜或起司,做成三明治食用。经常在前菜之前或和正餐面包一起食用。它有很多变种,比如,洋葱薄饼、甜薄饼、葡萄甜薄饼、巴里薄饼。当然,最正宗的还是热那亚的传统薄饼。

福卡恰的起源非常古老,腓尼奇人、迦太基人和希腊人用大麦粉、黑麦粉和小米粉来制作这种食物。

在古罗马福卡恰被提供给神,在艺术复兴时期人们在宴会上吃了福卡恰与葡萄酒一起。福卡恰和面包一样,在意大利一直是特别普遍的。

这里有四个关于福卡恰的好奇心:

1) 2008年7月27日,得益于三家当地面包店的合作,利古里亚的Borzonasca镇创下了世界上最长的薄饼。

2)根据慢食运动主席团的说法,热那亚福卡恰的整个加工过程不应少于8小时,发酵时间很长。

3)在阿根廷,叫“Fugassa”(利古里亚方言的福卡恰)的面包店许多:阿根廷人已经同化了此词,并认为它是它们语言的一部分。

4)在15世纪婚礼的时候,人们在教堂里吃了福卡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