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此地,对时间意义的反思,马塞尔·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谈到的似水年华,詹姆斯·乔伊斯(James Joyce)的著作《尤利西斯》(Ulysses)中角色摩莉·布卢姆(Molly Bloom)的内心时间,意识流,主观性及客观性。

Pierpaolo Piccioli在设计华伦天奴高级时装系列时,没有一个确切的主题。

他以自由的方式开启,然后让创作艺术完成其余的工作,同时在不同的事物中寻求共通点,包括十八世纪的启发、凡尔赛宫的视觉感受、从古典神话中取得灵感并将其转化为当代形态,以此创造出一种现代神话来定义Mayhoola品牌如今的高级时装。

该品牌还再次向其技艺精湛的裁缝致敬,要求他们为自己制作的服装取一个特殊的名字,如同把本人的一部分留在作品上。结构、体积和形状是Piccioli塑造每件服装时所注重的三个概念,经常会涉及到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其中皇家斗篷绣上了丽达与天鹅的神话故事以及照镜子的纳西瑟斯像,搭配一件简洁的连身裤来减轻视觉负担,并为高级时装加入一点现代元素,同时也可作为单件使用。

绉纱连衣裙上清楚地显现了阿波罗和达芙妮的神话故事,可将双手插在口袋里,以轻松随意的方式穿着。珍贵的绣花斗篷绣着寓言符号,搭配带有金属丝装饰及印花的真丝衬衫和长裤。

还有受十八世纪男装风格的启发而设计出的百慕大短裤,搭配雪纺衬衫和金属丝夹克。由黑色和金色锦缎制成的公主式礼服绣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花卉。胭脂红紧身胸衣连衣裙非常轻盈,用38米的真丝制成;塔夫绸和橘红色天鹅绒制成的包裹式连衣裙;两件服装的精华都在于其结构。这是体积、颜色和形状所创造出的杰作。

Pierpaolo Piccioli总是能够领先一步,在实际和隐喻的意义上减轻高级时装概念的负担,将其以现代的眼光展示出来。能够立即征服人们的心灵,引导他们超越时间的概念向前看。在激动人心的时装表演上,Valentino Garavani本人也对此深有同感。在时装秀结束时,当他的后任奔向并拥抱他时,他忍不住站起来并流下了快乐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