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以前,这位设计师兼企业家正式宣布创建基金会,“目的是实现公众和社会公益项目”,能够长期并持续地确保企业“高层管理保持稳定”。Exx-GruppoArmani-2乔治•阿玛尼对猜测已久的传闻正式做出回应,保证了公司的未来资产。这位设计师兼企业家确认将成立乔治•阿玛尼基金会。集团在过去已将此基金会设为可能的发展项目,“目的是实现公共和社会公益项目,”设计师表示,他的职责将是:“确保阿玛尼集团高层管理的长期持续稳定性,且那些我认为非常重要、并一直激励我为设计工作和事业的原则将继续遵守,不会改变。”这些原则是:“自主和独立,诚信和公平的道德管理方式,注重创新,追求卓越,以适度的投资确保阿玛尼品牌的持续发展,此为重中之重;审慎和平衡的财务管理;尽量减少债务;谨慎态度对待收购。”该声明澄清了集团业务连续性的重要问题,阿玛尼先生在后续的声明中指出:“这个选择已表明了企业的延续性,并由基金会及我的继承人来保证,我个人也首先向集团内所有忠诚和充满激情的员工保证,他们一直相信我,同时我将永远感激所有为公司多年来的成功作出了贡献的员工。”发言的内容粉碎了出售金融资产(在利润丰厚的美妆行业,阿玛尼的合作伙伴——欧莱雅集团,一直流传其收购的兴趣,是集团的潜在买家)以及与其他公司合并的假设。回顾企业的历程,企业自1975年建立,到2015年成为净资产达26亿欧元的企业(增长4.5%),一直在坚强地成长。目前集团总经理为Livio Proli,董事会成员包括阿玛尼先生的姊妹Rosanna Armani和她的儿子Andrea Camerana、侄女Silvana Armani和Roberta Armani,后者负责国际名人的公关。但是,公司的未来也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更确切的说是关于创造性的延续问题。事实上,在2012年,媒体在报道了建立基金会的过程时,阿玛尼先生曾经这样说过:“现在我们在设计上非常强大,是个由伟大而多元化的员工组成的企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任命谁,他都将肩负重任,因为他将要延续一位奠定了自己独特风格,并在世界时尚界写下重要篇章的伟大设计师的传奇。
ARMANI_REUTERS-k0IH--835x437@IlSole24Ore-Web (1)作者:Chiara Botto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