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进入世界一线男装行业,就必须参加Pitti,否则,这个行业的大门会永远对你关闭”。

这个句子良好地表示Pitti Immagine Uomo历年的成功。因此,佛罗伦萨男装展引领着国际男装的流行时尚,其届展会每次预测来年国际男装市场流行趋势的风向标,吸引着各国买手及企业竞相参加。佛罗伦萨男装展几乎被这些顶尖品牌占据着,因此也引领着国际男装的流行时尚。

[espro-slider id=6778]

 

一年两次的Pitti Immagine Uomo 男装展销会至今已举办了92届,今年6月份的展会于6月13日-16日举行了。本届展览会经过重新布局,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参与本届 Pitti Uomo 的知名设计师和品牌包括了:Loewe 创意总监 Jonathan Anderson 及同名品牌 J.W. Anderson;美国设计师兼 DJ Virgil Abloh 及其创办的街头潮牌 Off-White;Hugo Boss 副线品牌 Hugo;法国著名设计师鞋履品牌 Christian Louboutin;日本新锐设计师久保嘉男同名品牌 Yoshio Kubo;美国设计师品牌 Tommy Hilfiger 等。如同米兰男装周在今年引入了“即秀即买”和“男女同台”模式,结合了贸易展会和时装秀的 Pitti Uomo 也在经历了结构化变革。本届 Pitti Uomo 参展商有 1220个,其中超过 220个是新参展的品牌,540个(占总品牌数量 44.2%)是来自意大利以外的国家。参加本届展会的还有意大利两大纺织制造商 Lanerossi 和 Vitale Barberis Canonico。两者都希望跳脱传统的纺织业活动,通过本次展会直接与时装分销商建立联系,获得更大的知名度。主办方 Pitti Immagine 首席执行官 Raffaello Napoleone 表示:“他们的参加给本次的展会带来新的价值”。

本届 Pitti Uomo 主要分展会包括:

  • Touch!:位于佛罗伦萨展览中心(Fortezza da Basso)入口的Medici 展馆,主要展示先锋品牌;

  • Unconventional:展现高端地下时尚风格,位于 Archivi 展馆,这里的展览空间特别拓展了一倍;

  • Born in the USA:致力于展示美国品牌,今年将迁至一块独立区域 Arena Strozzi;

  • Futuro MaSchile:致力于表达当代经典时尚,以及一系列前沿运动服饰;

  • Make, the New Makers:展示手工品牌,将离开中央馆的地下室,来到专属的展区 Sala della Ronda。

 “我们重新设计了展会的布局,目的是让观众和买手更为便捷地观展。我们一年前就作出了这个决定,为此不得不说服250家参展商搬迁。只有一家拒绝这样做,”Raffaello Napoleone 说道。时装设计师 Sergio Colantuoni 负责本届男装展的布局设计监督,他还为展会选择了新主题“鲜花和对生活的热情”,并以“Boom, Pitti Blooms”为标语。灵感来自于鲜花的绽放时刻所呈现出的美与自我解放的生命力,象征着Pitti创新之花的盛开。重新设计后的展会赢得了米兰高端百货 La Rinascente 的青睐,它将在展会上设立一家快闪店,销售限量版的胶囊系列,包括手袋、运动鞋、T恤等八件产品。

 

 

Raffaello Napoleone 也强调了 Pitti Uomo 扮演的不同角色。“事实上,Pitti Uomo 和时装周是完全不同的舞台。Pitti Uomo 不只是一场贸易展会,还是一场生活方式盛会,是城市的文化遗产,这里举办的展览和活动反映了时尚与艺术、建筑和文化传播之间的关系。” 根据Pitti的首席执行官,国际化是 Pitti Uomo 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观众和展商除了来自德国、日本、西班牙、英国、荷兰、法国和美国等传统时尚大国外,还有俄罗斯、芬兰、安哥拉、黎巴嫩、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丹麦等地,体现了非常多元化的国际元素。

总而言之,Pitti Uomo正在吸引更多包括中国在内新兴市场的展商、买手和观展者。意大利国际时装展(Pitti Immagine Srl.)首席执行官Napoleone说:“近年来,来到Pitti Uomo的中国观展者数量在逐年增多,随着中国男装消费环境的变化,我们也看到中国市场里分销和战略都有所变化了,单一品牌门店在减少,多品牌百货或买手店在增多,如果希望用好的男装销售战略来起步,他们就会来Pitti U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