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浴场(Thermae of Caracalla,或Baths of Caracalla)位于罗马,是古罗马的公共浴场,建于公元212年到216年,卡拉卡拉统治罗马帝国期间。其遗址如今为一个旅游圣地。

浴场占地16万平方米,除3万平方米的浴场外,还有图书馆、竞技场、散步道、健身房等各种设施,丝毫不亚于现代的大型休闲中心。浴场内分为冷水、温水、热水浴室和蒸汽室及更衣室,从残存的马赛克镶拼地板、直径30米的浴池、高达30米的墙壁,可以想象当时规模宏大、贵客云集的场面。

卡拉卡拉浴场不仅是一组浴池,还是一个娱乐休闲的场所。它还包括一个公共图书馆,和罗马其它图书馆一样,分成两个独立且面积相等的部分,一部分储藏的是希腊语的书籍,另一部分为拉丁语的书籍。浴场外还有购物中心。

整座建筑不仅是古罗马建筑的精华,更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瑰宝。20世纪初期,浴场的设计给依然给一些现代建筑以灵感,包括美国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的原车站大楼和孟加拉国民大会大厦。

更多信息在本网站: http://www.coopculture.it/en/heritage.cfm?i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