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各地的美食和葡萄美酒是她最热衷的拍摄对象之一。Francesca Moscheni出生于威尼斯,在米兰长大,是意大利摄影界最优雅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的创造力催使她尝试不同的类型和主题,同时又保持着作品的严谨性。她于五月在米兰展出了一组名为《纸上的肖像照》(Ritratti su Carta)的摄影作品,在此纸不仅用来印刷照片,还为图像赋予新的光亮和立体感。她解释说:“这些作品是核桃或番茄等食物的静物摄影,但是纸张的褶皱工序突出了我对层次感的研究”。

事实上,这位艺术家拍摄平面板上的物品之后,印刷出照片,然后将其弄皱并用手摊平,让它呈现出与掌纹类似的波纹。“这些痕迹是纸张褶皱工序的标志”,Francesca Moscheni继续说道。“纸的波纹,加上特定的光线,形成了一种明暗深浅的层次感,从而加强了照片的立体感,而光束则照在影像中形成一个光环。

 

 

 

 

 

 

 

 

 照片来源为摄影师兼艺术家Francesca Moscheni于5月在米兰Tre Cristi 餐馆展出的Ritratti su Carta摄影展 (www.francescamoscheni.com)。

Francesca Moscheni规划的摄影展还有两站。第一个将在帕维亚Broletto镇的spazio SID展厅举办,截止日期为6月23日,将展出约二十部 I Segni di Dio项目的作品,展现了世界三大一神宗教的神圣之美。第二个则从6月4日至30日在米兰意大利美食城 (Eataly) 举办,展示La Bellezza del grano项目的作品该项目是将与世界传统美食有关的标志性照片展现在巨大的双面面板上 (www.eata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