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罗马最显贵的家族之一的继承人,如今是一个农业企业家通过探访罗马最具魅力的景点来重走自己的回忆之旅。因为永恒之城的丰富内涵不是仅仅通过简单地看到和找到的东西就能感受到的。
作者: Michela Zio

的家族是罗马最古老显赫的家族之一,但是Marina Colonna现实生活中却以做农活为生。当然,她是一个顶尖的农民。在从她的父亲Francesco Colonna王子那里继承过来的Bosco Pontone农庄内,位于Molise南区内的San Martino in Pensilis,她建立了一个繁荣的农产企业,这个企业从1.8万棵橄榄树上榨出世界上最受赞誉的受到原产地名称保护的特级初榨橄榄油之一 Colonna橄榄油,还有他们出产的各种蔬菜酱和肉酱都远销各大顶级餐馆和世界各地的熟食店。

虽然长期住在远离这里的地方,您还是出生在罗马的人。那些年对罗马有什么记忆呢?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和我兄弟们在Castelfusano松树林中骑着单车度过的周日,还有纳沃纳广场的主显节。我小的时候还有很多为耶稣诞生的场 景所作的手工制品小摊,如今也已经很罕见了。还有和教皇在1月6日为了庆祝新年的见面会,我都和罗马各大贵族家庭一同度过。一种如今依然思念的殊荣。

您如今怎么看罗马?

罗马是一个一直极富魅力且一直把那些令人愉悦的惊喜藏在小街小巷中的城市,远离那些名胜景点。还有罗马有一个有着独特魅力的历史中心,因为其还保留着中世纪的那些古老庄园,它们互相紧挨着就像许多小城镇一样。

罗马人怎么样?

他们就像那些古迹一样充满历史沧桑感:他们就带着距离感和讽刺的眼光观察着混乱、人群、外国游客以及所有层出不穷的新事物。

您在罗马最喜欢的一处地方是哪里?

由米开朗琪罗设计的卡比托利欧广场和台阶以及旁边的天坛圣母堂,San Clemente大教堂的马赛克和三层建筑,多里亚·潘菲利别墅公园,阿文提诺的橘子园,圣撒比纳大教堂…以及我所住的Campitelli区。

罗马的什么是您不喜欢的?

堆积的垃圾,街道上的坑洞,过多的速食品,众多低质量的冰淇淋店,到处都是的小摊以及沿街叫卖的摊贩。

如果必须要陪一个从没来过罗马的人游览,您会带他去哪里?

在Vincoli的圣彼得教堂,斗兽场地下室,金宫,西斯廷小堂。然后是科罗那宫的美术馆,斯帕达宫,茱莉亚谷的伊特拉斯坎博物馆,还有特别要去有 卡拉瓦乔作品的地方:在圣王路易堂内,圣奥古斯丁教堂,以及人民圣母教堂。最后我还会建议去古Ostia和蒂沃利一趟,去参观Adriano庄园和 Este庄园。

您能给我们推荐一家可以吃到地道罗马料理套餐的餐馆或者小酒馆么?

有很多家而且都是很值得注意的。我比较偏爱的是在Trastevere的Augustarello,在Testaccio区的Bodoni街上的 Il Piatto Romano, La Campana是罗马最古老的小酒馆,还有对应的在Garbatella的Osteria degli Angeli餐馆可以品尝到经过现代改良的罗马料理菜肴。

您最喜欢的购物商店有哪些呢?

当然是Ansuini,它是位于Vittorio Emanuele II大街上的一家古老的珠宝行,然后还有Mirco Capenti的小店,他是住在Monserrato街上的装饰家,最后还有Rita Rivelli的艺术玻璃手工制品。而在时尚商店里我喜欢到Arsenale购物,在del Pellegrino街上,或者到位于Trastevere的dei Vascellari街上的Livia Risi。另外我还喜欢民族风,我推荐一家Zelig的小店,那里售卖有东方风情的服饰,以及物件、小玩意儿、地毯和壁毯。 当您远离这里的时候您最想念罗马的什么呢? 和朋友间的夜谈,博物馆,早上在咖啡馆的随意邂逅。还有Ponentino的微风。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