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就像一位穿着男式衬衫的绝色美人。这是来自佛罗伦萨的造型师、企业家以及文学艺术保护资助人Stefano Ricci的定义。从他的讲述和对这座托斯卡纳城市的个人记忆中,绽放出传统的魅力,对新生代积极正面的激励以及从各个细节顾及生活品质的能力。
作者 Matteo Minà

为顶级奢侈男装造型师以及出口全球的100%纯意大利高级奢侈品牌企业家,同时还热衷于狩猎和古董汽车的Stefano Ricci史蒂芬诺·里奇首先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佛罗伦萨人:他热爱着这座城市,也捍卫着它的传统。他拥有佛罗伦萨人典型的爽快性格,但在对新生代活动方面 仍然非常关注。他对于佛罗伦萨的描述为这座坐落在阿诺河畔的城市在传统和新型旅游城市之间的未来展望蓝图中树立了新的期待。

您最心仪的佛罗伦萨景点是哪个?

我的城市的中心地带的步行街,周日早晨从Porta Rossa大街一路走到dè Tornabuoni大街,沿途会经过一片手工小店聚集地带。我特别喜欢这些小店,因为他们用他们最出色的方式表现着不同手工行业状貌,同时它们也讲述着历史和它们不停革新着的传统。

为何佛罗伦萨是一座特殊的城市?

首先因为我出生在这里!然后还因为这是一座充满着争议和冲突的城市:在足球联赛期间地区地域间的比拼(一种古代的足球,据说发源于文艺复兴期的佛罗 伦萨,联赛每年六月开赛),但是我认为冲突还来源于在政治选举投票期间的恶习,那时政客们几乎都被强势政客所胁迫,随后受制于司法制裁力量。这样直到 500年前,但我认为这座城市非常适合一对夫妻在这里生儿育女。我觉得在这座城市生老病死是一件莫大的光荣。

这里您特别喜欢的一处佛罗伦萨古迹是哪个?

两年前我赠送给这座城市佣兵凉廊的电光设备,凉廊坐落在旧宫的旁边,就在领主广场上,今年我又为老桥建筑提供了同样的设备。

您是怎么萌发的从事文学艺术保护自主事业的想法的?

我的想法首先来自于一位和我同名同姓还一天生日(12月26日)的艺术雕刻大师,他在18世纪时曾经修复了佣兵凉廊的部分雕塑。这个想法同时还来自在乌菲兹美术馆举办的纪念我公司成立40周年的时装秀之后我对于这座城市的感激。这座博物馆以前从来没有为时尚活动启用过。

文艺复兴的政体中的什么部分对于现在的城市还有用处?

追随对这座城市有远景规划的行政者的做法,但也有可能不受外界影响地管理城市,就像美第奇家族之前做的那样。

游览佛罗伦萨的一大不寻常动机是什么?

为了缩短深入了解艺术文化的一般时间。可以通过一次快速游览路线而在短时间内尽量多地了解在这块大陆上发生的事,因为在这座城市里能找到很多世界艺 术历史遗迹。但也还为了能一品意大利料理的精髓。 从这个角度出发,有什么高级晚餐地点值得推荐? 和家庭一起的话我会去位于 Campo di Marte 区域的Le tre panche餐馆,如果和我海外朋友一起的话我不会错过Enoteca Pinchiorri。

有什么是外国人从佛罗伦萨值得学习的?

生活的品质,一些古代历史人物的微笑,年轻人的积极向上和充满希望的心理。 有什么是在佛罗伦萨期间不容错过的? 吃一个火腿三明治,搭一杯优质葡萄酒更好。除了这些,还必须看看这里的屋顶,带镶嵌型天花板的砂岩制屋还有花团锦簇的阳台。

能举一件您的设计中从佛罗伦萨获得灵感的单品么?

一条丝质领带,白色背景搭红色百合花。还有我设计的一件被一个绝色美女穿着的男式正装衬衫。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