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一代中国时装设计师的领军人物之 一,Simon Gao开始征服西方世界。

2013年从 巴黎开始的旅程,先是其高级时装作品的设置, 灵感来自宇宙能量和中国的五行理论,其次是 2014春夏系列的发布会。之后是专为Lafayette 设计的系列,也是后者第一次与中国设计师合 作。其足迹继续在欧洲延展,去年二月在伦敦举 办2014/15秋冬秀为时装周闭幕:秀上明星云集, 由Mercedes-Benz 中国发布(后者是该设计 师已斩获的年度最佳设计师奖项的赞助商,编者 按。)生于1981年,年仅15岁Simon Gao就选择 了在新加坡,瑞士和新西兰之间继续学业,扩宽 了视野,之后回到中国,获得Raffles – BCIT 国际时尚学院的时尚品牌管理学位。下一步是在 2012年创建SimonGao品牌。在过去的两年中, 已经获得了不仅在国内还有海外的声誉。这一切 都归功于其重新诠释,以现代的方式诠释东方经 典服装。其模式得到了迅速的成功。 2014/15 秋冬系列时如何诞生的? 我想要创建一个都市时尚的系列。有点前卫的时 装融合不同文化和人群。传承起着重要的作用: 一个望向过去和一个望向未来的眼睛,创建一种 能被立刻识别的风格。 SimonGao女人是怎样的?有什么与众不同? SimonGao女人是当代和国际化的形象,旅行, 想成有诱惑力。但同时需要高品质和舒适度。 这是您第一次在伦敦,全球最受创意人喜爱的地 方办秀,对您有什么影响? 伦敦是一个独特的城市,也很别致:可以看到特 殊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我参观了很多博物馆和展 览,并同时注意人们在街上穿什么。一切都似乎 是过去和未来之间的对话。 您生活和工作在北京:中国的时尚如何呢? 北京一个复杂的城市,生活着非常不同的人群: 许多亚文化,都有其特有的着装。即使是街头风 格的嘻哈也可以是前卫的,暗黑的,或者很中 国。是不同文化的大熔炉。 您品牌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我会回伦敦办秀。我从BFC –英国时装协会得到 了非常积极的反馈;我希望能尽早从下季开始就 扩展这个平台。

采访 Rosario Morabito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