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人着迷的是她有感染力的微笑。Veronica Etro继承了最有历史性的‘Made in Italy’时尚服装家族的DNA。她对旅行的热爱以及她永不满足的好奇心使她成为了这个家族品牌最忠实的代言人也同时代表了这个跟他同名的品牌的女性服饰系列的创造力。她是家中五个孩子中唯一的女孩子,自然是由她来诠释这个品牌的服饰及配饰。从标志性的佩斯利开始,ETRO品牌的时尚的概念就一直在传统与创新之间摇摆不定。

遗产和对于创新的需要。Etro怎么能让这两种相互矛盾的价值共存呢?

Etro是‘新传统’,这个新创的名词正是为了描述制作工艺以及创造性实验的结合。这是即可以互补又可以互相启发的两面。没有传统,创新是不可能存在的。而关于我的服装系列,出发点永远都是佩斯利,当然它也是传统的代表。对于我来说每个季度重新诠释,创新,描述佩斯利是很大的一个挑战。这是这个品牌的根源和特点。

如果Etro女性是一道美味的佳肴,哪几种是必要的配料?

我认为是新鲜感,异国情调和颜色这三种元素平衡的混合:多种香料的结合,用来唤起东方大陆不可抗拒的魅力,再加上生姜的辛辣和活力与热带水果的色彩大爆炸。

在每个系列有多少Veronica的成分在里面?

每个系列都代表我的一部分,是经验,回忆和对某种东西产生的情绪的结合体。每个不同的创新路径都会通过我对现实的感受和理解方式。很大一部分都是靠直觉的:每次开始创作一套新系列的时候我的脑中其实都不会马上有一个清晰的主题。我会出去转转,寻找,观察,然后会把可以激发我好奇心的主意都记录下来。它们可以是从我的个人经历而来:它可以是一段旅行,一出话剧,一个梦又或者是一部美术作品。灵感其实是我如何感受万物。我让很多东西都随波逐流, 也就是拉丁文中的‘Panta Rei’。我把所有东西都毫无章法的放在一起,然后再开始深思熟虑的编辑工作,将所有东西组装起来,再去掉不需要的部分。有些作品就继续研究,另外的一些就放弃。

旅行的主题和文化及种族的混合一直都是您的创作特点。如果让您在这个世界上选三个城市来诠释您眼中的女性,那您会选哪三个,还有为什么?

威尼斯:富饶,异域风情和传统。它能唤起布料,文化,艺术以及电影。伦敦,由于它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城市;它就像Etro,它既有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饱含传统和创造性,另一方面它是一个超凡脱俗的创新中枢,满载活力和创意。非常的‘新传统’!斋浦尔,拉贾斯坦邦的首都,这是颜色与香味的万花筒,各种文化的交汇点,活在我们布料的印花上。

您作为设计师还有什么没有实现的梦想吗?
当然,每个季度我都有一个不同的。没有实现的梦想,实际上就是新的目标。我不能告诉你,因为这样它们就不能实现了。

Veronica Etro

创新的实验
佩斯利,是通过对波斯花纹运用而得来的。波斯由来的水珠形状植物花纹如今已变成了Etro的标志。《我很喜欢这个图案》,这个品牌女装系列的灵魂人物Veronica Etro说到,《我总想要尝试新的东西,不管是在工序上的创新,还是技术上或者加工上。永远都不应该停下脚步,要比其他人走的都更远,要有远见》。

 

作者:Chiara Bottoni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