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意大利面,去乡村,结交新的朋友。这就是神威,有名的中国博主理想的意大利之旅,也代表了其他体验过美丽的意大利艺术城镇的中国年轻人。

Valeria Gazzoni编辑

的公众号 (@神威) 在微博上有超过120万粉丝。神威,这个北京大男孩,除了当博主他还是个摄影师,作家和美食爱好者。是《Chinese Friendly Italy – 意大利,中国之友》网络带领他认识了意大利,我们有幸在Matching China,这项网络所组织的一个意大利和中国旅游业者的会议上与他相识。也正恰巧是他的新书《享乐欧洲》发布的前夕。weibo神威,在你的下一本书里有整个一个章节都是讲意大利的。你将怎样向你的读者们描述我们的国家?
我会向他们诉说对于我来讲意大利意味着什么:它是艺术,历史,美食和热情的人们。尤其是我在这里所去过的那些美丽的地方:从米兰到亚历山德里亚,从威尼斯到布拉诺岛再到佛罗伦萨,皮恩扎和蒙特普齐亚诺,里米尼,圣马力诺,罗马和梵蒂冈。5terre_google alessandria关于意大利,哪些问题是你的重多粉丝们最常提出的?
他们经常问我一些很实用的问题,例如怎样获得签证。有时他们会担心安全问题,由于在网上读到的一些中国游客的不悦的经历,这些谣言真的非常影响意大利的形象!相反,中国女孩子们为意大利冰激凌非常痴迷,她们会问我哪里有好吃的冰激凌店,我的回答总是:所有的意大利冰激凌店都是非常好吃的,绝对不会选错。另外一个经常被问到的问题是关于意大利男人的:他们真的都像足球运动员那么帅吗?

对你来说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意大利经历是哪个?
我的意大利之旅相较于大部分中国游客经历应该都是不太一样的。因为大部分的中国游客一年就只有一次机会去旅行,所以在一星期内要参观3到4个国家,因此只能在最有名的城市里逗留。相反,我可以在同一个地方待到5天甚至更久。我喜欢享受“slow life”(“慢生活”),学习如何制作意大利面,去乡村踏青并且结交意大利朋友。我看过很多关于意大利的电影,也读过很多书,我从中明白了意大利人真的是非常懂得如何享受人生!

在你拍摄的意大利摄影集中,哪一张照片是获得最多赞的?
我想最受欢迎的照片应该是我在和面做tagliatelle意大利面或者我在品尝特色美食时的照片。尽管在威尼斯坐贡多拉还有在布拉诺岛漫步的照片更受到我的女粉丝们的喜爱。当然,意大利艺术也非常受到中国人的喜爱。在来意大利之前我只认识达芬奇和提齐安诺,但在我的第一次意大利之游之后我发现了其他很多意大利画家。最让我吃惊的是每次我在微博或者微信上发画的照片,我的粉丝们总能认出这些画是哪个画家的作品。pasta pasta2你最喜的意大利城市是哪个?
这是个完全没法回答的问题,从前意大利是由很多的小国家组成的,所以意大利的城市都是如此的不同。如果我的朋友问我如果他只能在意大利待一天他该去哪里,那我会建议他去托斯卡纳,皮恩扎是个不错的选择。pienza-e-montalcinoPienza-street在你的下一次意大利之旅中,你将去参观哪个城市?
我将在利古里亚逗留几天,我会去五渔村钓鱼,远足。五渔村的美景在中国非常的有名,在很多的旅行指南上用来代表意大利,但也还不是很大众的景点。但我相信,渐渐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参观的。尤其是年轻人,他们大部分喜欢自由行,自己安排所有的行程,而且他们会多次回到意大利或者到这里留学。
5terre_weibo (2)

运动与健康,游玩意大利的一种新方式
《Chinese Friendly Italy – 意大利,中国之友》是意大利最发达的旅游产业网络专注于中国市场。它的创始人,Giancarlo Dall’Ara是市场营销的教授也是非常有名的顾问,尤其了解中国旅游业。正是他为《意上》杂志描述东方旅客来意的新线路。

从跟团旅游到新的旅行方式。哪个将会是意大利旅游业未来的趋势?
有一部分新的旅行模式在国外已经有了不少的回响,我认为在意大利也有很大的潜力。例如运动旅行,从最极限的到最休闲的,或者是温泉或健康之行,又或是冒险之行,可以大胆摆出各种动作照出最夸张独特的照片。

如果要脱离常规的旅游线路,在意大利你推荐哪些景点或是经历呢?
如果是深度游,“going local”,我建议去蒙费拉托,因为最近这里被评为了世界文化遗产,并且中国游客非常在意官方认证。另外,这里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之旅在中国的地位在不断升高。或者是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景点,它必须有大的艺术城市所有的特点,但面积较小,在这类目的地可以更好的体验当地的文化,例如乌尔比诺。最后我推荐撒丁岛和奇伦托,这里有内陆的一片绿色,美酒佳肴和清澈见底的大海。DallAra-278x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