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伦天奴红”是伟大设计师名下系列里不可或缺的颜色,诞生于50年代末的一个晚上,在他观看了巴塞罗那里西奥大剧院(Teatro Liceu)的歌剧之后。

设计师回忆说:“当时我去看了《卡门》歌剧。所有的一切都是红色的,从合唱队员的服装到女士们的连衣裙,还有扶手椅和壁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Valentino为歌剧女主角Maria Callas设计了服装,甚至还为2016年在罗马歌剧院上演的歌剧《茶花女》设计了戏服,该剧由Sofia Coppola执导,其中合唱队员的服装则由Pierpaolo Piccioli和Maria Grazia(如今她是迪奥的设计师)设计。

Giorgio Armani为1995年在此上演的莫札特歌剧《女人皆如此》设计了戏服。Miuccia Prada为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上演的朱塞佩·威尔第歌剧《阿提拉》设计过戏服,该剧由Frank Gehry负责布景,由Riccardo Muti负责音乐。当今意大利最著名的歌唱家Cecilia Bartoli,多年来一直穿着Vivienne Westwood设计的服装,并且收藏了19世纪如Giuditta Pasta和Maria Malibran等许多大明星的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