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时尚重新研究女装周的时尚地图,集中和提前日程。这一切不是轻而易举的。FABIO GIBELLINO 七场展会分布在3个月和2个城市。

是目前意大利时装女装周的展览日程安排。这也是PRET-A-PORTER成衣行业的整个产业链都放在桌上讨论的主题,对于这样一个经济越来越全球化的当代世界,这些过时的方式很可能限制了意大利制造的巨大发展潜力。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日期和选址都要有一个准确的逻辑,因为如果你看下2012年的排期,2013春夏的875个系列,由75间参展商在6月举行在佛罗伦萨的PITTI W展会上和PITTI IMMAGINE 男装展一共协作,而米兰在9月时装周的同时,还举办了170品牌的CLOUDNINE, TOUCH! NEOZONE(由PITTI IMMAGINE 主办),360个品牌的WHITE和15品牌的MILANO PAP(在FIERA MILANO会展中心)。而错开来的只有在佛罗伦萨的 MODAPRIMA(120个品牌),但是在11月底的时候将再次举行。

于是,同样的排列,分布到秋冬季的一月,二月及五月。不幸的是,这还没有结束,因为今天,即使是历史上向来代表微不足道生产力的国家也都有一个时装周。当然,这会导致给主办方承受其直接后果,尤其是重叠的国际时装周日程上,那些向来是时尚大国的时装周会因为无法读懂这个不断演变的世界而衰落。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处于一个传统优势不能确保的尴尬位置上。站在顶级品牌或是高产能的立场上,高端产品还是一个首选,可以帮助那些受到经济危机影响的发展严重延缓区域,但这并不是说将是永恒不变的。当然,意大利的交易会和展览会的危机在于他们现在的结构组成,说将会消亡是不切实际的,但同样真实的是,时尚展会的大幅缩水和现实魅力的锐减也没有那么遥远。尤其是当涉及到女装时尚时。伦敦和巴黎已经能够掌握了机会做出改革,结果也已经呈现。他们通过投资于研究,以及一些业内人士都承认相对于米兰对这两个欧洲国家的时尚首都的偏好,因为可以到呼吸新锐的空气,因为可以处于一个传递出消息的位置。同时也有管理上的侵略性政策,如市政府决定选择在PITTI IMMAGINE 男装展的同时举办他们自己的男装周,就像去年9月纽约时装周与米兰女装时装周设置重叠一样。

还不仅仅只有这样,英国首都为他的伦敦系列男装周甚至请到了查尔斯王子,能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直接的兴趣和吸引力,而在塞纳河的两岸,WHO’S NEXT,其各大时装周的闭幕展的位置使其大大得利,尤其是对于买家来说,作为一个参照点,在没有看完所有的品牌系列之前什么也不做,但等到这一刻才会真正去下单。基于这一点它能够战胜其他所有时装周。正如PITTI IMMAGINE 的CEO RAFFAELLO NAPOLEONE说表达的那样:“在今日,除了直营店,其他的买手行为更像是一个粉丝,因为有多样化的需求,时机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延迟下单和快速交货至关重要。所以需要在供应和需求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现在是个需要修改注册表的时候了。我们正在努力但是尚未完成调查,因为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的目标是要尽快采取行动,但是这些行动需要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不要忘记在法国他们已经花费数年时间才做到这一点。”要做到这一点,正如意大利时尚买手商会主席BEPPE ANGIOLINI强调的一样:“我们需要确保所有的资源和动力都是协调的,因为有可能会面临一个显着的增长,说增长而不说重生,是因为米兰还没死去。”

但最强的信号来自SMI–意大利时装系统的主席MICHELE TRONCONI,没有发表任何声明,就发生倡议把世界时尚界最重要的角色聚集在一张桌子周围,目的是重新思考和重新规划时装展会行业达到新的平衡。第一步,虽然还没有明确定义,是得到市政府的支持,这将在2013年2月的展会,由PITTI IMMAGINE和FIERA MILANO联合举办的展馆在历史悠久的3号馆内。那么这个新的产物将举办CLOUDNINE, TOUCH! NEOZONE 和MILAN PAP,吸收或是激活它自己还未知的命运。但该项目是明确的并准备实现一个高层次的目标。不过这一些仍然会是将要继续发展的,也许是考虑到这两个最重要的需求:提前和集中,在改革旅途中的第一步。在日期的问题上许多公司提出要求把女装时装周提前,首当其冲的就是CNMI–意大利国家时尚协会商会的总裁MARIO BOSELLI, “对有组织构建的愿望仅仅是一个附加价值,因为我们全部是整个产业链的一部分,而关键的一步是,为下一届的女装女装周在一月和六月下旬选定日期。”

BOSELLI表明那些男装秀应该与其相结合。但是这还不是全部,就像WHITE的创始人和总裁MASSIMILIANO BIZZI解释的那样,“在男装周期间需要一个女装成衣的展示,这是基于商业意图的,但伴随着三月和九月的时装周也有必要保持举办对市场和时尚趋势研讨的展会。”这个想法和ANGIOLINI不谋而合,这是“最重要的是吸引到国际买家的参与,但没有一个念头,但是也不要忘记了关键的一点并不是否是否能提前时装周,而是我们意大利人愿意作为一个整体,团结起来共同支持我们的工作,很显然,巴黎将永远是领先了一步,如果我们继续争论和着眼于个人利益。”他补充道:“今天首要于一切的应该是所有组织机构和意大利品牌团结起来,给意大利时尚业一个强有力的信号,甚至是独一无二的,智能的,甚至是最好的,使一些品牌回归,并提供一些新兴的展览机会。之后才是是否要提前时装周的日程,我再说一遍,这是一个次要的问题:如果再集中度和品质上米兰表现优越,那么就没有买手会放弃米兰。”

朝着建立一个独一无二的展会或是如果你偏好的话高度集中的活动安排,如果可以排除不同思路的争论,相信整个活动将会被满定。对于BOSELLI“今天需要集中化是因为在一个全球性的情况下,小的并不是那么漂亮的。”尽管BIZZI坚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DNA。对我来说,不断将会有什么样的协同,WHITE将维持不变。”总之,2013年得时尚日历将发生变化,包括新的合并后的女装周,由PITTI IMMAGINE和FIERA MILANO联合举办。但据完善的消息来看,改革的第一个强烈信号应该来自于2014年,该系统的新面貌将初具规模,然后逐渐涉及是时装周和展会的其他部门。当然,这个操作是不容易实现的。 “伦敦会实施一个非常积极的政策,在其理解时尚行业重要性的部门和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不幸的是,我们在意大利没有找到这样的机构。” NAPOLEONE之后总结道。目前要期待的是从讨论中产生非常具体和实际的东西。即使没有国家的援助,这场比赛是在是太重要了,绝不容有失。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