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旗下的品牌发布了2014邮轮系列,Raf Simons的第一个成衣系列,品牌CEO Sidney Toledano向MFF透漏了其侧重于意大利的国际化发展项目:在Portofino和Capri的临时门店之后,在威尼斯和佛罗伦萨将开设新店。

整年的革命,改变和伟大业绩。随着Dior 2014游轮系列在摩纳哥的发布(请见第二页BOX)正式开启了LVMH旗下品牌在Raf Simons掌舵下的新时代,其在去年春天被任命成为品牌女装系列的设计总监(请见 MFF 2012年4月10日报道),并在去年7月第一次在高级定制时装周亮相。周末Simons的邮轮系列的第一场秀将揭开这个来自蒙田大道的品牌的新篇章。同 时还包括在国际化水平的扩张计划。品牌CEO Sidney Toledano在这次采访中告诉MFF:“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系列。”其坐在秀场前排,身畔是LVMH集团总裁Bernard Arnault和摩纳哥的Albert王子和Charlen王妃,“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把他的世界搬上T台是至关重要(之前邮轮系列只有两次在纽约和上海 的发布,编者按)。未来计划?今天我们在摩纳哥,但世界正在日益全球化。”
距Raf Simons到任的一年后,可以作出初步的评估吗?
我只能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Raf立刻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方式来表达他的Dior视角,忠于品牌女装的精髓,优雅以及精湛工艺,但也尊重其DNA。现代化了这个建构了时装史的审美和想象力,有能力创造了一些表达了极度概念化和迷人的未来主义概念。
业绩也是原因之一(自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的9个月内,品牌直接业务的Christian Dior时装取得了9.71亿欧元的营业额,增长了19%,编者按)
对 于我们来说时尚是重中之重。Raf Simons朝这个方向努力,设计出一些漂亮的服装。而且我必须说我们的在各层面都呈现了积极的势头。我们的女装成衣和Raf负责的配件,手袋和鞋履系列 都表现良好。Kris Van Assche负责的男装的Dior Homme取得了良好的增长。Camille Miceli的珠宝系列以及 Victoire de Castellane的高级珠宝都表现良好。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全面的增长。而高级定制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客户的忠诚度和一个将会谱写历史的全新的世界的到 来。
高级时装也一样?
也许高级时装是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反响的第一部分:第一个系列被品牌剪裁的一贯支持者们抢购一空。
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重点是?
我们正在努力发展和加强我们的平台。目前Dior在全球有205间门店,短期内将达到210间。我们正在做的是有针对性的投资以提高我们的门店的构成,使其更加完整,能够准确地表达我们的整个品牌世界。
中国在这在几年内成为奢侈品行业的主要客户,其成长如何?
这个市场在历史上就一直为我们的品牌痴迷。我们目前主要在北京,上海和成都设立了旗舰店。我们在二三线城市也表现出色,但也着眼于提高我们在大城市的门店,其仍然有非常高的潜力。
在新兴市场的计划是什么?
我 们谋求360度发展,因为Dior是一个全球性品牌。在巴西的圣保罗,我们刚刚在Cidade Jardim商场开了一间新店,在越南的胡志明市也有新开。今年晚些时候将扩大在香港的三个精品店,将在曼谷开设第二家门店。几周前,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悉 尼开设了面积约为750平方米的第一间旗舰店。我们期待土耳其,在那里我们将在伊斯坦布尔开设第二家店。我们在科威特有主要项目。目前正在观察非洲市场, 已经着陆了摩洛哥,正在观察安哥拉,但也许开设第一家精品店还为时尚早。更不要忘了印度。我们在孟买和新德里开设了门店,但也同时睁大眼睛寻找新的机会。 新兴市场有很多潜在的对奢侈品的回应和参与。但是我们也要在传统的更加成熟的市场有明确的增长计划。例如我们正在努力2个标志性的时尚之都巴黎和伦敦发 展。
关于成熟的市场,意大利会怎样增长?
意 大利是一个追随和热爱我们的市场,我们已经决定进行主要的投资。去年秋天在Via Montenapoleone开业的精品店就是明证。周末我们开设了Capri的暂时门店(55平方米位于Camerelle大街19号)。在最近几周我 们已经装修和扩建了Portofino的门店(45平方米位于Martiri dell’Olivetta广场)。在9月将改造米兰的男装店,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威尼斯开设一间新的精品店。在2014年初将在佛罗伦萨开设新店。意大 利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市场,不管是意大利本国的消费者还是来意的游客。
在今年的Raf Simons新变革之后可以做出评价吗?
我可以说是在品牌历史上开启的新篇章。在Monsieur Christian Dior先生去世后这些年间的多名设计师的接棒对于传承和巩固这个品牌是非常重要的,各以其自己的方式。Raf对于目前是完美的,呼吸着品牌特有的空气并给与整个品牌新的活力。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