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点厌倦了常规时装秀,所以我想要以一个新的方式做时尚。” Donatella Versace如此告诉MFF。于是就有了在大苹果的与JW Anderson一起创建的年轻线的新征程。

快捷的网络节奏带来对时尚逻辑的革命。Donatella Versace为Versus Versace带来新生命,在周三晚上在纽约发布了全新由英国设计师JW Anderson和Versace品牌的年轻线的核心设计师们一起设计的微缩系列。 品牌设计总监讲给MFF:“Versus对我来说一直意味着革命和新道路,我想表达纯净的力量,而选择在纽约发布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在某种意义上我想把Versus带回其本源,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这个项目选择了JW Anderson,我会说因为他的勇气和无所畏惧。”这个在2011年营业额达到4.087亿欧元(+20%)的公司继宣布与其原创意总监Christopher Kane分道扬镳,后者从2009年一开始就为这个年轻线负责配件系列。去年秋天(请见11月20日的MFF报道)已经宣布了激进的变革路线,尤其是对系列的发布会和销售逻辑做了重大变革。下注于网络,通过网站versusversace.com可以实时购买到所有主线系列,之后从6月15日开始由Anderson主持设计。“我不得不说我有点厌倦常规时装秀,所以我想有些新的东西,而在我来看Versus选择的方式完美地体现了正在发生的变化,我一直被问为什么要再次选择一个英国设计师,我认为英国特别是伦敦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创意发酵期,所以为什么不利用其优势呢?不幸的是,在意大利的年轻人们在经历一种文化扁平的时刻,但不是因为他们自身,首先是学院机构在文化和艺术方面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年轻人普遍存在着对未来的不安全和不确定感。丧失了冒险创新的勇气。” 在周三晚上的活动是一系列路演的前奏,将首先把品牌从常规季节性周期的时装秀中跳脱出来,在网络上传播并由一些知名博客主在Google+上的Versace官方主页评论,要感谢一项时装屋和该网络巨头之间的协议。迎接客人的是一个视频装置讲述品牌新的永久系列,精简皮革,黑色和白色印花主色调,收身利落,品牌闻名的狮子头像logo。之后是JW Anderson 设计的微缩系列的首次发布,通过后台的一面半透明玻璃塑造造型。黑色和白色的基本平台上,不规则和削瘦裹身裙发掘皮肤质感,整片的网洞凸显出闪耀的蕾丝。“我第一次见到安德森的作品的时候,有一个奇怪的反应……它们并没有马上抓住我。但是我没法不看它。一个奇怪的反应。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我明白JW的天分在于反叛。当然和他一起是我和Christopher Kane的完全不同的方法,这正是我想要的。Christopher Kane仍然是一个亲密的朋友。” 而当被问及未来品牌是否有跟意大利设计师合作的可能性时,她说道:“为什么不呢?…创造力是没有国界的!”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