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男装周今日开幕,参展商达1218个,意大利GDP预计增长1.6%,男装销售成绩更佳,主要依赖出口(+2.4%)。由于近期的恐怖袭击事件,男装周会全面加强安保。

89届佛罗伦萨男装周自今日起至周五在佛罗伦萨展览中心(Fortezza da Basso)举行,与往年相比宏观经济情况更为理想。意大利GDP预计增长1.6%,主要推动力来自国际市场的收购,而男装销售成绩更佳,主要归功于出口(见第V页文章)。所有这一切都是男装周的良好预兆,意大利2016-17秋冬男装之约就此开始。佛罗伦萨男装周的数据亦十分喜人,参展推介2016/17秋冬男装的品牌共1218个,其中536个为外国品牌(占总数44%),251个为首次参展或返展,约占总数的20.6%。“这项数据客观表明了业界对于展览兴趣浓厚,”Pitti Immagine公司CEO Raffaello Napoleone对MFF表示,“证明了过去几年的国际化策略是十分正确的。Pitti男装周一直是男装行业的基本参照点。”在国际及意大利国内,佛罗伦萨男装展在意大利时尚界的地位都毋庸置疑,在经济发展部副部长Carlo Calenda的发展计划中,时尚产业担当着重要角色和性质。
四天展会中活动不断,今年意大利与国际品牌各半。“我们的视野超越国界,”Raffaello Napoleone继续说,“投向意想不到的方向。今年我们根据具体要求确定邀请设计师名单,选择的都是市场上最优秀的设计师。”首先是两位特邀嘉宾,男装设计师嘉宾Juun.J,这位韩国设计师将是明天Leopolda站互动的主角,另一位是 女装设计师嘉宾Marco De Vincenzo,将于周四晚出席Niccolini剧场的一场演出。除了演出之外,周四晚在Leopolda还将举行佛罗伦萨男装周设计师项目adidas Originals by White mountaneering 系列,并邀请来两位意大利设计师 Vittorio Branchizio 与 Federico Curradi。同时也不要忘记各个品牌的活动: Herno与Pierre-Louis Mascia 共同打造的联合品牌系列首发, Roy Roger’s 将推出由 The Sartorialist的 Scott Shuman设计的胶囊系列, 还有重新回到佛罗伦萨的Aquascutum,以及将推出全新丹宁系列的PT Pantaloni Torino, 还有Patrizia Pepe在男装展的首次亮相,带来品牌的男装系列。还有 Caruso,将全球首发短片 “The good Italian”第二集,主角是Giancarlo Giannini, 张扬意大利生活风格。“佛罗伦萨男装周与伦敦轮流被选中为“国际羊毛标志大奖(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的决赛地点,这就是一种莫大的肯定。”他说。活动与Pitti Discovery联合举办,明天,六位决赛选手将在Polimoda的总部Favard别墅呈献他们的作品系列。这一选择,也是为了将佛罗伦萨男装周带到国际聚光灯下。将有众多外国观众出席现场,观众人数达3.5万人。“有见及此,继续执行早在两年前就启动了的国际买手接待计划就十分重要,”Napoleone总结道,“一如既往,我们对于安保会十分注意,将保证所有参展人士的安全。尤其是近期的恐怖袭击发生后,所有安保措施都会加强。”(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作者 Chiara Bottoni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