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力迷们都知道意大利的巧克力可以与比利时相媲美。来意大利旅行的游客们可以在都灵找到世界九大顶级巧克力之首的Domori,在比萨省品尝Amedei的巧克力棒、巧克力球和巧克力果仁糖等各种产品。在阿尔巴(皮埃蒙特),FERRERO ROCHER隶属的费列罗集团是全球第四大巧克力制造商。在佩鲁贾还有Baci,意大利国宝级巧克力品牌。然而巧克力品牌不止于此,因为还有利古里亚的Novi,都灵的Venchi,Modica的巧克力等等。

意大利巧克力不管在意大利有多少个巧克力品牌,最后它们都会汇集在佩鲁贾的巧克力节中。该活动已有超过20年的历史,每年云集了全欧洲的巧克力生产商,整个小城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巧克力的香味,让所有人沉浸在甜蜜里。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巧克力生产商们还在这个城市建造了一幢巧克力主题酒店,称为Etruscan Chocohotel ,其特色是房间以巧克力的颜色和图像打造。

今年的“第25届欧洲巧克力节”于10月18日至27日在佩鲁贾举行。这个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迷。在此期间,旅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巧克力,还能参加与巧克力有关的文化和休闲活动。如艺术展览,书籍介绍,巧克力美容护理等。这是全国最有名的巧克力节,却并不是唯一的巧克力节,因为在意大利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活动,尽管不是那么重要和有名,如在维亚雷焦、莫迪卡、普拉托、那不勒斯、博洛尼亚等地举行的巧克力节。

意大利巧克力科学研究也表明,适量的巧克力可以提高大脑内一种化学物质,使人感觉到安宁与平静,因为巧克力能够帮助消除紧张和压力。一个值得来意大利品尝巧克力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