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将在2014年上映的两部电影以及正在拍摄中的2015年的3部影片,包括《Beetlejuice阴间大法师》的翻拍和卡通片《The Addams Family亚当斯一家》,Tim Burton似乎鼓舞了男装成衣的秀场。暮光笼罩的毯子,穿着暗黑系的黑色皮衣。Fabio Maria Damato

暗灵魂和破烂的外套。暗夜氛围和尖锐态度。仿佛时尚课程和度假只是一个借口把灵魂卖给魔鬼。虽然说对于2014/15秋冬季在趋势方面仿佛什么都有一点,但同样装扮成暗黑生物的愿望从未如此强烈过。似乎那些借鉴自未发表的Tim Burton电影的哥特语言和极为不羁的态度,从来没有到像今日一般,自从被诅咒的天才Alexander Lee McQueen逝去后,国际时装周的秀场从未展现过这种对神秘的优雅的狂热。激励造型师和设计师的是这一年将是Mr. Burton的伟大风格的回潮,一系列相关电影正在制作中。榜首是《Beetlejuice阴间大法师》的翻拍(第一版是1988年),然后是《Big eyes大眼睛》,期待在今年上映,灵感来自50年代的画家Margaret Keane。但真正的繁荣将是2015年在各方面三部:卡通版的《The Addams Family亚当斯一家》,由Matt Wilson设计的游戏改编的电影Monsterpocalypse,最后但并不限于此的《Night of the living dead活死人之夜》。同时, 秀场采用了一系列的引用,有些甚至是直接的照搬,不过是开心的和彻底的参照。从活死人之夜里的墓地,Corpse Bride僵尸新娘和Frankenweenie科学怪狗(图片03),到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怪诞城之夜的失去爱的痛苦,其中Jack Skellington(图片05 )用针和粗线缝起自己心爱的Sally。以及已故的Alexander McQueen (图片02 )为Sarah Burton制作的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大衣。之后是准备潜入蕾丝的畸形大头的三层或是四层的para胶,更不用提涂满泥浆的断头谷(图01 )的神秘的杀人夜。或者是黑色衣打扮的蝙蝠侠(图09 )。从未脱离该气氛的Rick Owens,经过多年发展出了完整的巫师梯对和审美研究人员,在本季的任何趋势之外(照片04 )。在这个世界的Model – icon,一直是他也只有他:Johnny Depp。在镜头前美丽,私人生活一样常规和家庭化。从剪刀手爱德华(图片06 ),一部使其在全球成名的电影,以及理发师陶德(图片11 )的吟唱到黑暗阴影(图片08 )的黑色幽默 ,被 Andreas Melbstoad(图片07 )为Diesel Black Gold设计的男装首秀的舞台借鉴 ,还有令人尊敬的Rei Kawakubo为Comme des garcons(图片10 )系列。前卫时尚的参照很可能会被好莱坞大片震惊。不过本季的那些作品,T台上死尸般的黑洞和掩盖在头发阴影中的苍白面孔也许将是Mr. Burton的下个作品的完美造型。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