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Jones和他担纲路易威登男装设计的五年时光。一个在传承和未来间穿梭的品牌。一个与旅行密不可分的时尚豪门。一位设计师,路威酩轩的男装艺术总监,选择将一条记忆和灵感之间的魅力之路刻上品牌的里程碑,从而诉说自身的激情。以及他的一个梦想。

Kim Jones和他担纲路易威登男装设计的五年时光。一个在传承和未来间穿梭的品牌。一个与旅行密不可分的时尚豪门。一位设计师,路威酩轩的男装艺术总监,选择将一条记忆和灵感之间的魅力之路刻上品牌的里程碑,从而诉说自身的激情。以及他的一个梦想。

您怎样总结在路易威登的这几年?

当我大学毕业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巴黎,在这里我为当时的路易威登男装总监设计了印花。当时我觉得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所以我立即认定自己会很喜欢这份工作。十年之后我仍在这里。我总是任自己的想象力自由飞翔,并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工作。

对您来说最美妙的时刻是?

最美妙的一直是刚完成的那次时装秀,直到被下一个秀取代。总体而言,我的第一个品牌秀是我最美妙的记忆。Masai系列是非常个人化的,其中凝结了我的一生:早年在非洲的经历,对这个大洲的深深爱恋一直是我灵感的源泉,还有我对旅游的激情,对路易威登的成熟气质的见解,对品牌令人惊异的秘诀和令人惊艳的过往设计的发现。

您的偶像是谁?

很幸运我遇到了一些堪为偶像的人。这里我想提到以下几位。David Attenborough爵士,David Bowie,Giorgio Moroder,Niles Rodgers和Leigh Bowery。

您认为如今代表品牌的是什么?

路易威登的历史和旅行密不可分,这也是我最热爱的事业。我经常在世界各地旅行,从而观察不同的人们。我到过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从北极到亚马逊雨林,从苏格兰到中国,我几乎走遍了非洲,这是一个让我有家的感觉的地方,至少每年我要回那儿一次来为自己充电。那是我成长的地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博茨瓦纳。旅行存在于英国人的Dna里。

男装的元素有哪些?

用途多样的服饰,可以让男士在正式和非正式的场合穿着,让他们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的服饰,优雅而实用的服饰。我认为这是男装的未来。

这一职业生涯之旅中给您印象最深刻的是?

这得说到我加盟品牌的时候。来到路易威登之前我花了20天的时间来做研究。到达前我往办公室寄了40个大箱子。最初的几天我用来拆所有的行李,第二件事则是向团队解释为何我们只有两个半月来准备时装秀。我问他们是否有了足够的信息,他们回答说,从来没有过这么丰富的信息。

为一个大型国际集团工作意味着什么?

可以很酷,可以充满革新,而不忽略商业方面。

怎样进行设计?从那些事物获得灵感?

我收集所有东西,我是一个收藏家。我一直用职业的眼光来观察,如同在摄影那样,收集所有并将之内化。周围的整个世界都给我灵感,一个创造者必须去接触活生生的事物。我想领略地球上的一切。

设计师的角色如何演变?

如果你观察如今的时尚,就会发现街道如何影响每件事。你必须注意现实中发生的所有事,不同的人们,他们的行为举止,怎样购物,还有博物馆,风景和商店。只有这样,你才能够给消费者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不同于其他竞争品牌的原创作品。

创意和商业间有隔膜吗?一位设计师是否也多少得像个经理人?

我不认为商业化是种妥协,而是更倾向于考虑什么是真实的,关键的是如何应对我们客户的需求。正因此,纺织品的研发在每一季都越来越重要。很幸运,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方式也和品牌的dna结合得天衣无缝。旅行存在于我的血液中,我很幸运能有机会环游世界,以欣赏美妙的事物,遇到不可思议的人,他们为我的每个设计都带来灵感。

您的创作过程是怎样进行的?和谁一起工作?

我爱我的团队,从我来到路易威登的第一天起我们便并肩作战。他们了解我,尽可能多地跟我一起旅行,这对于直接了解业内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此才能亲身认识我们的客户。

如何描述最近走秀的系列的灵感来源?

这是对巴黎作为“光城”的礼赞。当我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旅行和汲取灵感后,我想向巴黎奉上一份礼物,通过表现Baron de Redé在五十年代的唯美浮华的生活,向巴黎和她的创造力致敬。在这个阶段,有许多年轻的法国新生品牌,代表了一种有趣而刺激的亚文化。去年11月可怕的恐袭事件后,我认为宣扬巴黎式的优雅是很重要的。

您有幸运物么?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幸运物。我小时候在非洲生活时拥有的第一套Masai被子可能算得上。它为我的第一个路易威登的设计带来灵感。

您对遥远未来的看法是什么?

我退休后,希望生活在非洲或是新西兰的农庄里,周围都是野生动物。和Karen Blixen的想法有点像。

[espro-slider id=5691]

撰文:Stefano Roncato。图片:Matthieu Dortomb

图片:LOUIS VUITTON 2016/17秋冬服装及配饰

模特:ANDREW WESTERMANN @ IMG, ARTHUR GOSSE @ VNY, BOM CHAN LEE @ SUCCESS, ELIAS DE POOT @ REBEL, JONAS BOONS @ MP

发型:GUIDO PALAU @ ART + COMMERCE; MAKE UP: PETER PHILIPS @ ART + COMMERCE

选角导演:SHELLEY DURKAN @ D+V MANAGEMENT

Video –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