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到美国,历史悠久的Sartoria Vanni裁缝店两百多年来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男士的优雅品味。因为所有人都可以穿上一套手工缝制的西装,如该店展示厅里展示的那些杰出的托斯卡纳客户一样。

让意大利制造的美丽服装在世界各地彰显其价值。并且培养年轻人使用优质男士西装的习惯,让其实现“复兴”的同时关注是否物有所值。因为服装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每个人都可以穿,不分年龄和职业。简而言之,这就是历史悠久的Sartoria Vanni男装裁缝店的使命,该店位于佛罗伦萨市中心,自1818年以来已为许多重要人物服务过,曾在Giovanni Spadolini担任意大利总理期间为其定制西装。该裁缝店由Ferdinando Vanni在La Marmora街创立,最初的总部如今仍是定制服务工作室,2013年总部被迁移到阿尔诺河岸的Via dei Fossi街51号,并随着两位股东Olivier Scavetta和Nicola Papa的加入以及创始家族第六代继承人兼拥有少数股份的股东Fabrizio Vanni的努力,该品牌开启了新的征程。

Oliver Scavetta向《意上》解释说:“在全心投入时尚界之前,我和Nicola曾从事律师职业并都是该裁缝店的客户”。之后继续说到:“然后我们接管了Sartoria Vanni品牌,并决定将意大利工作室这一通常只在本地流行的主题概念出口到国外”。如此,这两位年轻的企业家多年来开始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时尚之都举办trunk show(品牌或设计师专为VIP顾客安排的时装预览和试穿活动),从纽约到芝加哥,从伦敦到巴黎,再到斯德哥尔摩。“我们的客户来自各大洲,其中约30%是意大利人。我们的优势在于全方位灵活性,总是以己度人,因为我们也曾是客户。有时候,我们会早在一些富有客户醒来之前来到他们的家里,以便充分利用早上的安宁时刻来选择最好的面料。为富人或明星服务并不意味着不注重价格,因此我们也提供一些平价产品,当这些客户使用风格咨询服务时,我们会感到非常高兴”。来自佛罗伦萨的该品牌所提供的礼服、外套、衬衫、裤子和配饰全部都是定制的。

“我们刚刚推出了针织品服装定制服务”,Scavetta继续说道。品牌的核心和创意实验室都在佛罗伦萨,其总部(这里也是一个绅士聚会场所)距离新圣母广场仅几步之遥,2017年Sartoria Vanni在曼哈顿开设了一间展示厅,随后将在美国进一步发展。“我们计划将于三年内在迈阿密、芝加哥和洛杉矶设立新的工作室。此外,为了培养年轻人的全天意大利式优雅品味,我们将推出一个价格富有竞争力的商务时装定制系列,而今年夏天我们还将启动新网站”。在数字化方面上,为了传递每个人都可以穿套装的信息,两年前推出了Vanni People项目。“一些佛罗伦萨名人,包括飞行员、艺术家、厨师和葡萄酒生产商拍摄正式照片时都穿过一套我们缝制的西装,我们确信…所有的工作都可以穿上一套套装!”,Scavetta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