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的味道独特,气味别具一格,全年受人追捧,它的消费在秋季尤其普遍,更是众多展览及庆典上的主角,从阿尔巴(Alba)到萨维尼奥(Savigno),从圣阿加塔费尔特里亚(Sant’Agata Feltria)到圣米尼亚托(San Miniato),从圣皮耶特罗阿韦拉纳(San Pietro Avellana)到圣焦万尼达索(San Giovanni d’Asso)总能看到它的身影。

这就是珍味之王——松露,其中意大利出产的白松露是最珍贵的品种,羡煞全世界。意大利每年举办约120个与松露相关的活动,主要集中在皮埃蒙特大区、莫利塞达区、托斯卡纳大区、马尔凯大区、翁布里亚大区和艾米利亚 – 罗马涅大区。

在众多品种中,法国出产的黑松露和意大利的白松露评价最高。白松露一般生食,磨碎后撒在意大利面或煎蛋上,还可以切成薄片加在肉中一同烤制,或用来烤鹅肝。有些奶酪中也添加了松露。黑松露的味道没有白松露那么浓烈,可以做成松露盐或松露蜂蜜。曾经使用松露时需去皮,如今则大多数采用研磨的方式以避免浪费。

围绕着这个主题衍生了各式各样的旅游项目:松露“狩猎”、烹饪课程、晚餐和品尝活动、松露体验之旅等。还有奇妙的活动,如在意大利结婚的中国恋人通过游戏展现自己的爱情:松露与结婚戒指一起被藏起来,而新婚夫妇们将参与松露的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