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意的灵感来源,多个“Made in Italy”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就在这里诞生。从Roberta di Camerino到Fortuny宫殿带给你的震撼,再到Jesurum的布料以及Arnoldo Battois的2.0视野,这个城市是优雅和格调的精华。

尼斯和时尚的世界有着独一无二的联系。这里是文化的交叉口,是手工艺业的摇篮,而且威尼斯总是闪烁着魔法的光芒,自古以来都是创意灵感最好的源头。在威尼斯电影节期间的红毯是谱写给国际时尚赞美歌,各大品牌还争先恐后的给各个艺术场所赞助。Prada就在2011年将自己基金会迁到了大运河上的Ca’ Corner della Regina宫殿。与此同时Francois Pinault基金会也在Grassi宫殿落户,还有Louis Vuitton也在这里创办了它的第六个Espace Culturel,离圣马可广场只有几步之遥,而且在威尼斯的Calle del Ridotto街也有艺术研发部的Espace Louis Vuitton。而像OTB集团选择了古建筑翻新,这家集团旗下有像Diesel, Maison Margiela 和Marni这样的知名品牌。它的主人Renzo Rosso赞助了里亚尔托桥的整修计划而国际知名的眼镜集团Luxottica选择了去赞助学院桥。

美术,建筑和时尚成为了威尼斯的通用语言。这里的独特风格有着古老的渊源,正是在这里由于港口贸易的发达,时尚第一次与从遥远的国家运来的布料有了亲密接触,并且还把它们变成了艺术品。你只要在Fortuny宫殿里看到Mariano Fortuny的非凡布料收藏(照片5)或者Jesurum的历史——从1870年起这里就是意大利最好的家用布料制品品牌,如今同时也致力于私人飞机与游艇的内部装潢。

威尼斯也是Roberta di Camerino的故乡,又一个改写了国际时尚历史的人。她是第一个在服装上使用视觉陷阱的设计师,为Made in Italy时尚届翻开了新的一章。另外她还创造了经典的Bagonghi手提包,曾经像Grace Kelly,Farrah Fawcett和Elizabeth Taylor这样的名流都曾拥有过。威尼斯作为时尚城市一直长盛不衰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每年都有诸多的新锐设计师从IUAV威尼斯建筑毕业,例如Arnoldo Bottois的两个设计师。

 

作者:Barbara Rodeschini

Video –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