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别墅,全名Villa Borromeo Visconti Litta,是米兰周边最美的旅游景点之一。

位于米兰西北部的Lainate小镇上,隶属于繁盛一时的Borromeo博洛梅欧家族。当时的博洛梅欧伯爵受到美第奇家族别墅的启发,于是在1585年设计建造了这个属于自己的别墅。丽塔别墅包括美丽的宫殿和花园,以水宫殿和罗马式宁芙喷泉岩洞(Nymphaeum)而闻名遐迩。

宫殿的设计涵盖了16世纪至18世纪的风格,天花板和墙壁上的壁画、铺着马赛克的地板和精致的内部小装饰至今保存完好,向游客们展示当时的贵族生活。花园引人入胜,让人留连忘返。事实上,Pirro I Visconti Borromeo伯爵于16世纪建造的宁芙喷泉岩洞雄伟壮观,用装饰着凝灰岩、贝壳和硬石的人造洞穴,铺着黑白色鹅卵石马赛克或画着壁画的房间,以及其中的“玩笑”喷泉来取悦他的客人。时至今日,这些喷水设施仍在运作,时不时地喷到好奇的游客,与其玩笑嬉戏,向其展示着过去的贵族如何度过炎热的夏天。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www.villalittalainate.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