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DEI CONDOTTI大街因笔直的下水道管道而得名,通常被称为VIA CONDOTTI大街,是罗马最有名与最繁忙的街道之一。位于山上天主圣三对面,连接CORSO街道与西班牙广场,沿着过去从PINCIO山丘到CAMPO MARZIO 区域的运水之路。如今被定义为罗马的奢侈一条街;这里的租金价格可高达700千欧元每平方米/年,聚集最主要时装、珠宝商、酒店与展厅品牌。街道也是重要的历史与艺术兴趣景点,带着明显的巴洛克特征,经过当今时代的改变仍然可以清楚地被识别。

顺着著名的大台阶往下走,将遇到,闪闪发光的橱窗之间,正面具有凹形特征的西班牙圣三位教堂(CHIESA DELLA SANTA TRINITÀ DEGLI SPAGNOLI),MARUSCELLI宫(街道11号),与古希腊咖啡馆(CAFFÈ GRECO第86号),其中的“OMNIBUS小 厅”见证了多年来罗马当地文化与艺术最杰出人物们的聚会,从卡萨诺瓦到歌德,瓦格纳到叔本华,邓南遮到德·契里柯。

如今,正如以上所说,这条街尤其吸引爱好购物的消费者,聚集超过42家店面,阿玛尼、宝格丽、达米亚尼、路易·威登、古奇、华伦天奴,与最好的目录和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