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意大利有一个城市可以通过最高级正宗的意大利手工艺来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的话,那就是罗马。在曲折的小巷和突然在建筑间开阔的广场间,有很多隐藏的地方对于那些热爱穿着手工量身定制的衣服的古老仪式的人们来说尤为宝贵。Andrea Spezzigu和Pascal Gautrand写了《定制制造指南》和《女士定制制造指南》两本由Palombi出版社用英文出版的手册揭示了最隐蔽的罗马手工服装店。这里有二十家最具代表性的小店。 作者Michela Zio

男士店:

01. MARINI制鞋厂,地址:Crispi路9号,电话:06 6793858, www.calzaturemarini.it Carlo Marini是名声起于上个世纪制鞋商时代的后裔,那时Giuseppe Marini开启他的第一家店并随着时间推移逐渐赢得了国际声誉。在日本顾客极力推崇下(Tie your tie组织在大阪和东京的店里推销他的鞋子),Carlo Marini制作出了完全用高级皮手工制作的鞋履。

02. ANTONIO AGLIETTI,地址:Giovanni Branca路 47号,电话: 06 57300399 在Antonio Aglietti的鞋店里所有一切都是量身定制的,甚至和预定的鞋一起支撑鞋的鞋楦都是。鞋子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右脚或左脚鞋底印上客户名字的首字母缩写,由重叠的腿决定。这家Trastevere区小店另一项顶尖之处是抛光技术,这是一项混合超过20个步骤由水和蜡组成的技术。

03. SCHOSTAL,地址:Euclide广场 41/42号,电话:06 8080165, www.schostalroma.it 从1870年就开张的Schostal作坊小店曾经有像伟大意大利剧作家兼作家路伊吉·皮兰德娄和音乐家阿尔弗雷多·卡塞拉这样的名人来这里订购居家服和家用床具。 如今,这家位于Euclide广场的手工裁缝店制作定制衬衫和袜子、领带和手包上的刺绣图案。

04. PETROCCHI鞋店, 地址:Dell’Orso路25号,电话:06 6876289 www.calzoleriapetrocchi.it 电影明星、艺术音乐大师在《甜蜜生活》年代的罗马在Petrocchi鞋店留下很多回忆:以他们脚为原型制作的木头模型以及很多亲笔签名。一个真正的辉煌过去记忆的收藏现在依然在继续,创建者Tito的风格也传到了他侄子Bruno Ridolfi手上,他是著名的尖鸭嘴鞋的作者。

05. LUIGI GALLO裁缝店, 地址:Flavia路45号,电话:06 47823528 www.sartoriagallo.it 这是意大利很少专门做定制防水衣的裁缝店之一,本店的防水衣是意大利文化政治领袖人物的最爱。大师Luigi Gallo将经典风衣和高贵的全套礼服或者其部分融合在了一起。

06. LA CRAVATTA SU MISURA(“定制领带”), 地址:Santa Cecilia路12号, 电话:06 89016941 www.cravattasumisura.it 她是一个被称为“罗马最佳领带创造者”的女士。她叫Melania Flamini,她制作预定的原创领带、领结、手包、围巾和吸烟装带,甚至刺绣原购买者客户名字的首字母缩写。在所有提供的服务中还有在对旧领带分解、清洗、用新布料精心缝制之后的重新设计使其重焕生机。

07. RIPENSE裁缝店,地址:Di Ripetta路38号,电话:06 3233727 www.sartoriaripense.com 在一个将人领入最尊贵的绅士俱乐部的环境中,Ripense裁缝店是一家从休闲装到燕尾服外套的每一件衣服都根据舒适和高贵的最高标准设计制作的服装店。同时还提供衬衫、最好的鞣皮鞋甚至雨伞的定制服务。问询度最高的就是斜纹布伞和带牛角或竹制把手的伞。

08. LA CAMICERIA DI PIERO DAL 1967 (从1967年开始的Piero先生衬衫店), 地址: Pallacorda路1号,电话:06 6892401 意大利共和国总统Giorgio Napolitano是这家罗马最受欢迎的手工店最忠实的顾客之一。这里可以在两周时间内在经过两次测量后量身定做衬衫。男人们前往罗马最高贵的街道位于 西班牙广场台阶后的Pallacorda街选择不受时间限制的花样和布料,还会在此更换领子和袖口。

09. MIMMO SIVIGLIA, 地址:Urbana路14/a号,电话:06 48903310 www.mimmosiviglia.com 这家建于1959年的服装店是定制衬衫的圣殿。Mimmo Siviglia 已经在它的系列中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且被众多国际客人所喜爱。布料都是精选高档且十分柔软,比如纯埃及棉,在提供的服务中,还有领口的更换,有超过20种 不同模型可供挑选,另外还有袖扣。

10. L’OLFATTO ARTEFATTO, 地址:Tuscolo广场11号,电话:06 77205528, www.lolfattoartefatto.it Michele Muzio是意大利最著名的香水制作者之一。在他位于San Giovanni大教堂附近的Tuscolo广场上的香水店内,他制作独一无二的定制香水并为他的客人提供独特又令人陶醉的体验,让客人们踏上一趟真正的 香水之旅。他的香水不含蒸馏水并且萃取度到达24%。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