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被摧毁,在每次摧毁后又被重建,如今的凤凰剧院(La FeniCe)是威尼斯的象征之一, 也是欧洲等级最高的歌剧院其中的一家。这个结果,院长Cristiano Chiarot 解释道,得自于一 个专注于伟大经典音乐以及接近当代世界经历所结合的工作,许多在年轻人身上的投资与品 牌在外国的推广。就让我们从中国开始. 作者 Yuri Calliandro摄影di Michele Crosera

来没有一个名称如此适合一座建筑。 凤凰剧院不仅是威尼斯最重要的剧院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剧院之一,于18世纪末被如此命名,使用了当时希腊人Erodoto的故事中,那只来自神话,不死之鸟的名字,能够让自己的废墟得以重生,象征社会经历过灾难之后的复兴。此外凤凰剧院多次遭遇破坏与重建(最后一次于1996年,毁于一场毁灭性的火灾),每次复活都让它变得更加坚实,更加美丽。如今,剧院正在接待一个重要的歌剧季节,交响音乐会,芭蕾舞剧与国际当代音乐节。 自2010年以来,剧院管理人由Cristiano Chiarot担任,优秀的戏剧歌剧鉴赏家。 Chiarot先生,凤凰剧院是如何登上国际舞台的? 威尼斯凤凰剧院是个有天命的国际品牌,无论是针对文化还是所面对的观众的提议来看,收集最佳戏剧场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伦敦,巴黎,纽约,莫斯科。在这里,我们尝试设计一个剧院模型,能够建立一个可以运作,提供广泛高品质文化产品的企业。 凤凰剧院在中国已经拥有一些经历。 我们在中国巡回演出了三次,跟该国有很多来往。在威尼斯我们举办了北京爱乐乐团最早的音乐会之一,并且许多中国歌手前来我们这里表演。凤凰这个品牌在中国倍受青睐,几年前我们受邀参加了天安门剧院的开幕仪式,在那里我们展示的表演《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 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将朱塞佩·威尔第(Giuseppe Verdi)的歌剧《茶花女》(La Traviata)带到了中国。 凤凰剧院非常关心与年轻人的关系。 我们的工作其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无疑就是突出年轻人的价值并让他们参与到其中,以不同的方式进行。首先,我们的目标是让青年人来到剧院,通过优惠与专为学校设计的具体方案。然后,通过与城市里其他组织的合作关系给予年轻人参加工作的机会。例如,在一个威尼斯美术学院的项目中,学生们可以共同参与到罗西尼五部闹剧的服装,音乐与场景的制作,从而获得加入一个像剧院相对来说比较困难的领域。在制造年轻人价值的话题中,应该要强调的是凤凰剧院正在全力关注众多年轻导演人物,如Diego Matheuz,他们所拥有的才能,能力,专业性,与乐队的关系是他们与众不同的地方。 您可否对剧院三年的营业作个预算? 自2010年我接受负责人的职位以来,我们试图解决成本控制的需要,但把注意力投放在质量与供应的投资上。这是一个我们正在改进的模式,这将在2014年给我们带来展示120个歌剧的机会,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