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Venezia)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威尼斯以其优美的环境、建筑和艺术品珍藏而闻名。泻湖和城市的一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

PALAZZO DUCALE 总督宫

总督宫是威尼斯城的标志之一,也是威尼斯哥特式建筑的非凡杰作,坐落在不朽的圣马可广场上,是古代威尼斯总督和法官的官邸原址所在,今天的总督宫则成为了总督宫博物馆(MUSEO CIVICO DI PALAZZO DUCALE)。这里值得一看的有CARTA之门, 精美绝伦的内部庭院,巨人石階以及尤其精致的内部公寓住所。位于总督宫旁侧且可以由宫内第一层到达的是著名的叹息桥,这条狭窄的通道连接着总督宫和牢房,还用作犯人走的过道。

地址:SAN MARCO广场1号, PALAZZODUCALE.VISITMUVE.IT

 

BASILICA DI SAN MARCO圣马可大教堂

它是这座城市的主教堂也是世界上最美丽及最著名的教堂之一。它的前身只是总督宫旁边的一个教堂直到1807年才变成主教座堂。其外观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000年,灵感来源于君士坦丁堡的圣使徒教堂(今伊斯坦布尔)。教堂内精美的彩色马赛克可追溯到1200年,在那一年君士坦丁堡很多建筑也加上了一些装饰物,它们都是第四次十字军的战利品。1300年在教堂的拱顶矗立起后,一直到十五世纪教堂的正面才得以全面完工。

地址:SAN MARCO广场, WWW.BASILICASANMARCO.IT

 

RIALTO里阿尔托桥

它是四座跨越大运河的桥梁之一,也是最古老和最著名的一座。最开始的时候这里是一座由船只拼在一起组成的浮桥,随着运河东岸里阿尔托区市场的发展使得浮桥的客流量增大,市政府于1250年决定建成一座更加牢固的木桥,两侧向中间拱起使船只得以通行。桥上过道两旁布满着手工艺品商店。今天我们看到的里阿尔托桥是由石块构成的单行拱桥,由 ANTONIO DA PONTE 于1591年建造而成。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WWW.COMUNE.VENEZIA.IT

 

TORRE DI SAN MARCO圣马可钟楼

它是威尼斯的标志,高近百米,是全意大利最高的钟塔。它的形状为简单的四边形,拱形钟楼内共放置了五座青铜大钟。钟楼的底座是 JACOPO SANSOVINO 设计的回廊的一部分。钟楼曾被闪电和火灾损坏数次,于1902年完全开裂坍塌之后的10年间重建并重新开放。

地址:SAN MARCO广场,WWW.BASILICASANMARCO.IT

 

TEATRO LA FENICE威尼斯凤凰大剧院

建成于1792年,于2000年一次毁灭性的大火后重建,凤凰剧院是十九世纪欧洲最重要的剧院之一。乃至在今天,它的戏院也是世界上欣赏最高级别的歌剧、舞蹈和音乐会最美最大的场所。现任的音乐总监是委内瑞拉人DIEGO MATHEUZ 。

地址:CAMPO SAN FANTIN, WWW.TEATROLAFENICE.IT

 

GUGGENHEIM MUSEUM古根海姆博物馆

佩吉·古根海姆 (PEGGY GUGGENHEIM) 博物馆是意大利最重要的收藏20世纪上半叶欧洲和美洲艺术品的博物馆之一。馆中展出佩吉·古根海姆的个人收藏、詹尼·马蒂奥利 (GIANNI MATTIOLI) 收藏的名作、NASHER雕塑花园, 还举办临时展览。

地址:DORSODURO区704号, WWW.GUGGENHEIM-VENICE.IT

 

PALAZZO GRASSI

PALAZZO GRASSI展览馆主要举办大型的临时展览, 其中的一些展览全部或部分展出法国富豪弗朗索瓦·皮诺 (FRANCOIS PINAULT) 的个人收藏品。这座富丽堂皇的建筑是威尼斯大运河 (CANAL GRANDE) 上建造的最后一座大楼, 于威尼斯共和国灭亡之前落成, 这也突出显示了其珍贵收藏品的重要性。

地址:CAMPO SAN SAMUELE广场,WWW.PALAZZOGRASSI.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