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 尔马国”,诗人阿蒂里奥·贝尔托卢奇(Attilio Bertolucci)如此称呼他出生的地方和对他影响至深的灵感源泉。

这座城市位于高山和波河平原下方之间,介于亚平宁山脉山峰和缓缓流淌的波河之间,曾是意大利的首都,也是极其重要的文化和政治过渡的交汇处。帕尔玛是一个多文化城市,明亮而优雅,仍然保留着本土的传统价值,以及它作为“国”所拥有的人类多样性和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

从这个想法中诞生了一个项目,从而使帕尔马被提名为2020年意大利文化之都。不同传统文化特色之间的对照以及现代化转型需求,使人们对该城市的时代性、创新过程(工业和经济实力的证明)和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必须将这些元素与文化规划越来越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帕尔马的各种面貌,包括其罗马特征、中世纪特征、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格、启蒙时代、情节剧、威尔第音乐和抵抗运动时期的特色,开始采用一种新的语言进行交流,在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化城市中以一种“不合时宜”却相得益彰的方式呈现。由此出现了一系列展览、戏剧演出、音乐制作和文化景点,带来了城市的新生。2020年将是寓意帕尔马的文化意识创新和向全世界开放的一年,沿着口号“文化凌驾于时间之上”的轨迹,重新将帕尔玛捧上文化之都的地位。

Michele Guerra
帕尔马市政府文化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