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的形式

2015年世界博览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之源”。在展区内,每个参展国家都要给出自己关于世界饮食这个主题的见解,并且展示出它们优良的美食传统。这次来米兰参展的有145个国家,被分布在54个展馆里,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公司和三个国际组织。展区是根据打造一个全球植物园的理念设计的,被水环绕,在古罗马的城市规划基础上建造的。整个展览会和娱乐设施都被分布在两条垂直交叉的主路旁,Cardo道(全长350米,从入口Merlata门到生命之树)和Decumano道(全长1,4公里,横贯东西的主路),让人联想到田里规划出的典型几何形状。

展馆和群馆

除了国家馆以外,展会场地还包括九个按主题分类集合不同国家的群馆(大米,可可,咖啡,水果和豆类,香料,谷物和块茎,地中海,岛屿,干旱区)。另 外还有其他四个专题区域:零号馆,从人与食物的关系为大家讲述人类的历史;未来食物区(Future Food District),为大家讲解科技怎样改变对食物的管理;儿童公园(Children’s park),专门为小朋友讲解世博的主题;最后还有生物多样性公园,一个巨大的公园,在那里现有的生态环境被重现。在最威风的标志性的建筑有水池场 (Lake Arena),一个被露天看台所环绕的小水池,在它的中间屹立着《生命之树》,还有露天剧场(Open Air Theatre)和《地中海山丘》,从那里你可以俯览整个博览会的全景。

Cluster-Expo

哪里,如何,什么时候

米兰2015世博会从同年的5月1日开幕到10月31日结束,无间断,从每天上午10店到晚上23点。6个月的展期内,预计客流量为2000万。 (每日最多可容纳25万人)。 展区在米兰西北的郊区,在Rho-Fiera展馆区附近,可通过不同交通工具到达: -乘坐地铁红线,到Rho Fiera地铁站下(从2号入口Fiorenza进入展馆); -乘坐巴士,走A4和A8号高速公路,有专为巴士提供的停车场地,并可直接从4号入口Merlata进入展馆; -乘坐火车,在火车站Rho Fiera Expo Milano站下车(从3号入口Triulza进入展馆); -自驾汽车,唯一的停车场在Arese,在A8号高速公路旁,然后可乘坐Expo专线接驳巴士(从1号入口Roserio进入展馆)。 个人票从5欧元(夜间票,晚上7点后入馆)到25欧元(65岁以上老年票),32欧元(成年票)。家庭票41欧元。展期通票:115欧元。如想查询票的种 类和授权经销商请登陆www.expo2015.org。

Biglietti-Expo

关于这个全球工程的数据

整个世博会展区的总面积为100万平方米(相当于170个足球场),18万平方米的展区内道路,450公里的管道,280公里的电路。另外,为了展 馆的装修,运用了13公顷帆布,一座8万人居住的城市的照明功率,在近几个月每天有3500个工人施工,2万1千株植物,4400个洗手间,2500个监 视摄像头,108个X光扫描装置。如果所有数据如预期一样准确,在展会上每小时将有5887人用餐,从早饭到开胃酒,从加餐到晚餐。因此所有餐厅,酒吧, 快餐店和小吃摊的总合为150间。

 

米兰城内的世博大门

坐落在米兰市中心,正对斯福尔扎城堡,2015米兰世博大门将带领米兰观众走进世界博览会。用来举行会议,举办活动,演讲(登陆网站 www.expogatemilano.org查询活动日程表),还有一个票务购买和信息咨询柜台,每天从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开放。世博大门由两个透明 的模块化架构建筑组成,坐落在新的公共广场上,是个倍受米兰人争议的存在。尽管如此很有可能在2015世博会结束后它仍会被保留下来。

 

1399676829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