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遥远的十八世纪起意大利就是那些寻找音乐之旅的人们的最终朝圣地. 意大利是音乐之国度, 歌舞剧的诞生地, 诸多世界著名的作曲家, 演奏家都生长在这片土地上, 现存的许多戏剧院和音乐机构更是让世界各国羡慕不已. 从蒙特威尔第和罗西尼到威尔第和普契尼,从恩里科·卡鲁到索玛丽亚·卡拉斯,帕瓦罗蒂,阿巴多,穆蒂到·波里尼。许多十八世纪的音乐圣地现如今还像磁铁一样从世界各地吸引着诸多旅客和歌剧迷们
作者 Andrea Milanesi

以下是几场歌剧迷们不容错过的盛典

 

佛罗伦萨

在这个文艺复兴的摇篮,五月音乐(MAGGIO MUSICALE)交响乐团和音乐总监(印度人ZUBIN MEHTA), 将在四月五号邀请俄罗斯钢琴家DENIS MATSUEV在PICCOLO戏剧院表演FRANZ LISZT的协奏曲2号独奏 (maggiofiorentino.com)。

米兰

从十八世纪起就是歌剧的国都,斯卡拉大剧院更是芭蕾舞者们最爱的舞台,近期将会上演由鲁道夫·纽瑞耶夫编舞的天鹅湖(四月十五到五月十一)然后在五 月二十八和二十九号的Petit晚会上著名芭蕾舞者ROBERTO BOLLE将亲自登台表演。 (teatroallascala.org)

威尼斯

沉浮在海与天空之城,从四月十九号到六月一号在凤凰大剧院里将上演普契尼的3篇著作(“波希米亚人”, “蝴蝶夫人”和“托斯卡”);因此,IL SIPARIO MUSICALE旅游公司特地策划了可以观赏到全三场歌剧的特别旅游项目。(teatrolafenice.it)

维琴察

安德烈亚•帕拉弟奥是一个很有远见的建筑师, 他的才干在这座城市得以彰显。 今年,在他建造的奥林匹克剧院里将会举办两届音乐节:安德拉斯•希夫为了纪念PALLADIO和安德烈巴萨礼拜堂音乐节(五月一号到四 号,quartettovicenza.org)。还有第23届音乐周活动将会以莫扎特的《女人皆如此》作为闭幕演出。 (五月25号到6月25号, olimpico.vicenza.it)

 

克雷莫那

斯特拉迪瓦里和阿玛蒂是这个城市小提琴制造家的两大师门。 第三十一届克劳迪奥•蒙特威尔地音乐节将会从5月2号到25号在PONCHIELLI剧院欢迎最有权的古典和巴洛克演奏家。

 

拉维纳

在这里有马赛克灿烂的花季, 有诸多长方形教堂, 这是西罗马帝国国都, RAVENNA音乐节是世界最著名演奏家们的聚会,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由RICCARDO MUTI大师主持(从6月5号到7月11号 ravennafestival.org)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