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o Accorsi, 意大利最全能的演员,向我们揭秘他的恶习,优点及激情。并诠译他诠释2015年春季时尚。
作者Gioia Carozzi 摄影Marco Glaviano 造型Tommaso Basilio
合作者Stefano Spinetta 美发造型Alemka Krupic@Facetoface 特别鸣谢佛罗伦萨佩哥拉剧院, fondazioneteatrodellapergola.it

1971年生于博洛尼亚的Stefano Accorsi,演员与导演,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是世界名模Laetitia Casta的伴侣,并于她拥有两个孩子。他在意大利成名要首先归功于几部广告,他还在几部有名的电影里饰演主角如Gabriele Muccino的《最后一吻》,Ferzan Ozpetek的《无知的仙女》和Michele Placido的《犯罪小说》。像他这样一个有名气又帅气,有天赋与财富,并总是被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们所围绕的男人,很难期待他不是个自大的人。但Stefano Accorsi, 43岁,是一个有礼貌,懂得尊重别人,而且平易近人的人。作为演员他从来没有被名誉冲昏了头。我们在佛罗伦萨的佩哥拉剧院与他相遇,当时他正在出演由Marco Baliani导演的“十日谈”,意大利作家薄伽丘的名作。Accorsi以这部著作为引子向我们叙说他的一些恶习,很多的优点及他的激情。

我们从你的恶习开始,你贪吃吗? 应该说我喜欢美食。不管是在一间意大利小餐馆用餐,还是在纽约街头吃热狗,又或是家常的博洛尼亚小馄饨(Tortellini)…… 当然我也非常欣赏不同的美食与天才,有时我会去拜访Niko Romito,去他在Castel di Sangro开的Casadonna餐厅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Niko是真正的天才,他的餐厅就像一间文艺复兴时期的店铺,只不过店铺内部是美食的殿堂。

贪婪。你怎么看待金钱? 我并不贪婪。正相反,我一开始并不具备优秀的理财能力。我20岁就开始工作了。当时我不太会支配我赚到的钱。我在罗马买了一间公寓。在巴黎我也买了一间公寓,因为我的两个孩子,8岁的Orlando和5岁的Athena,他们生活在那里。为了可以陪陪他们,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一次巴黎。大部分的钱我用来享受我的人生,尽管近些年来我变的越来越忙了。

愤怒。你经常生气吗?你有没有报复过其他人? 我可能比较容易生气,但用不了5分钟就过去了。而且我渐渐学会了控制我的愤怒,因为它有时会造成很大的麻烦。我并不是个记恨的人,有的时候我甚至会忘记别 人对我的种种不公。如果我偶遇一个曾经伤害过我的人,我对那个人唯一的感觉就是他并不配获得我的信任,但我并不会记得具体他对我做过什么,就像所有不好的 事情都自然的变得模糊不清起来。

是什么事情让你想当演员的? 都是Sergio Leone的错。不过我很高兴是一个意大利人让我对演艺事业燃起热情的。我一遍又一遍的反复观看他与克林伊斯威特的电影,尤其是“荒野大嫖客”.

我们再聊回恶习。悲伤,你怎么与它共存? 我必须承认,我曾经是个非常多愁善感的人。直到某一天,我忽然发觉悲伤占据了我生命的太大空间。一旦我发现有什么事情让我感觉不好或者不开心,我会马上找 到结局的方法,让它不再那么困扰我。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当然我也寻求过帮助,我有过或者说我仍然有一些非常要好的朋友。如今悲伤几乎已经不会来骚扰我了。 比起为过去而忧伤,我学会了多向前看。这意味着变成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回顾你的职业生涯,有什么让你感觉有快感呢? 以前我是一个很喜欢自我批评的人。我在我演出的好作品里也只能看到缺点,看到我演技上的不足。现在我觉得我进步了,这都要归功于剧场。现在我可以对于我的作品抱着自豪感与骄傲感。

高傲。你怎么能战胜自大的诱惑? 从给我启发的书本,人和事物中学习。

接下来我们聊一下优点:谨慎。 我并不是个谨慎的人。如果我决定要做一件事,那绝对不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我喜欢跟着直觉走,在工作上也是。当然,在感情上也是这样。我不能忍受那些暧昧不定的关系。在一段感情里只有是和否这两个选项,没有或许。

正义… 我相信在某处有更高的正义。不过当然正义也存在于人与人之间。我认为人都有自己应有的正义。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果的。

你平时怎样战胜懒惰? 我必须承认我是个拖延好手。我用跑步来对抗懒惰。早上,晚上,任何空闲的时间。它能给我带来能量,让我精神焕发。毕竟,演员是个耗费体力的工作。我们必须学会管理经营好自己的身体。

我知道你是个美术爱好者,你更喜欢收藏还是在美术馆里观赏? 在美术馆里欣赏。 我前些日子刚刚去过位于翁布里亚大区的Città di Castello市,去看Alberto Burri。还有那不勒斯的圣塞维诺小堂,为了去看《高冠基督》。当然我每次来佛罗伦萨都会去乌菲兹美术馆。

你怎样看待时尚?用那些配饰… 我喜欢穿优雅的正装。即便我平常的穿着更随便一些。我更中意带款式复古,而且表盘又薄又小的腕表。对我而言它们是有实用性的物品,而并非社会地位的象征。

电影:意大利的还是法国的? 意大利的。它在我的DNA里。它是我的根源,我的语言,我的全部。

你怎样评价你第一次作为导演为YOOX集团拍摄《我不认识你》短片的这段经历? 演员需要释放自己,而导演则需要控制。我非常的喜欢这段经历,我现正在和一位非常优秀的编剧人和制片人写一部意大利文的长片。

Stefano Accorsi,你会定义自己为一个好男孩吗? 不会…

左侧照片,Stefano Accorsi身穿一件牛仔衬衣,Diesel(290欧元);Reverso Night and Day系列腕表,精钢表壳和鳄皮表带,Jaeger-LeCoultre(7800欧元)。旁边,他身穿一件Ermegegildo Zegna Couture的燕尾服(3390欧元);衬衣,Bagutta(132欧元);银制袖扣(320欧元)和领结(100欧元),Ermenegildo Zegna;方巾,Marzullo(49欧元);系带鞋,Salvatore Ferragamo(680欧元);袜子,Bresciani;Reverso Night and Day系列腕表,Jaeger-LeCoultre(7800欧元)。

侧边页,圆领羊绒毛衣,Falconeri(127欧元);棉质奇诺库,Giozubon(140欧元左右);Master Compressor Chronograph系列腕表,陶瓷表壳,黑色布料表带,全球500枚限量版,Jaeger-LeCoultre(12700欧元)。上 面,Accorsi坐在佛罗伦萨佩哥拉剧院舞台上,身穿:Brunello Cucinelli的皮衣(3355欧元);高领羊绒毛衣,Falconeri(215欧元);五口袋牛仔裤,  Diesel(150欧元);皮子莫卡辛鞋,Tod’s(390欧元);Duomètre Unique Travel Time系列腕表,玫瑰金表壳和短吻鳄皮表带,Jaeger-LeCoultre(38500欧元)。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