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还沉浸在节日欢庆气氛中的米兰华人冒雨走上街头,开启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民俗文化节暨舞龙舞狮大巡游活动。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仍然挡不住从四面八方特地赶来的意大利民众和不少侨胞的热情。在沿着米兰唐人街的街道上聚集着许多米兰华人,以及不少的意大利朋友,以一起庆祝中国农历的春节。

LAPR066504-0092_MGZOOM

那一天的米兰华人区万人空巷,五颜六色的雨伞和红红火火的中国红成为米兰华人区的主色调。

备受期待的 “舞龙舞狮”大巡游,下午二点正在米兰“Piazza Gramsci”广场拉开帷幕,沿华人街一路走来。届时,米兰华人街将再次迎来“万人空巷”的热闹场面。路上人头攒动,更多的来自各地的意大利友人纷纷加入游行队伍。舞龙舞狮是中国新春的传统节目,相传历史记载时间极早,其中包含着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吉祥如意,事事平安,有祈年的意思。此外,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龙象征高贵与力量,彰显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

今年主要的活动包括了:

1、三条金龙和一对狮子的大巡游及舞蹈: 这是米兰侨界打破惯例,首次同时请了“三条金龙”在同一地点向广大侨胞和意大利民众表演;

2、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 今年特地从udene请来了享喻美誉的“武术表演队”大显身手,零距离向大家展示真正少林功夫“刀、枪、棍、棒,还有太极剑”。

3、20个方队参加游行活动,还有腰鼓队、旗袍秀等等,服饰亮丽,目不暇接。

米兰文成同乡会胡守银会长代表侨界、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黄永跃副总领事、米兰市政府副市长Maiolino等先后发表新年贺词。胡守银会长说;多年来,在米兰市政府和一区、八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这里己成功举办了近20次“舞龙舞狮”大巡游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大大地拉近了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意大利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交流和友谊,得到了意大利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从某一种意义上说,春节己成为中意两国人民共同期盼、共同庆祝的节日,为米兰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喜悦和欢乐。

223609j2ur06kkan0kfeaf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节日。中国人庆祝春节,是为了辞旧迎新,迎来一个崭新的温暖春天,并是为了表达中华民族对于阖家幸福和亲情温暖的美好期盼;此外,庆祝春节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传递异乡游子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深眷恋。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