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第是一个位于阿尔卑斯山和波河的意大利北部大区。意大利六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大区内,首府为意大利北部的最大城市米兰。“倍耐力公司塔”是全意大利最高的摩天大楼,同时也是伦巴第区政府的所在地。伦巴第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之一,也是欧洲三个最富有地区之一,人均生产总值高于意大利其它地区百分之三十。伦巴第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景点共有9处,以丰富的中世纪及文艺复兴时期的名胜和艺术作品吸引了大批游客。伦巴第与意大利其它的地区相比是最富有遗址的地区。

 

View of Milan`s business district from “Duomo di Milano”.

 

卡莫尼卡谷地岩画

Sonico_coren_fate

卡莫尼卡谷地岩画是意大利第一个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 距米兰城市只有1.5小时的车程。“卡莫尼卡岩画笔触”粗犷有力,画面丰富生动,反映了史前人类的经济、社会、文化和宗教的演变,为研究史前的人类的习俗、日常生活和思想提供了极宝贵的资料。同时,它也为人们了解远古时代人类艺术表现形式的演化提供了可靠的证据。这些石刻画是在公元以前刻成的,前后持续了大约8000年,是关于人类祖先活动的宝贵记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它具“突出的全人类的人价值”,1980年将它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之一。

 

阿达的克雷斯皮

ID2_Villaggio-Operaio-di-Crespi-d’Adda_01_(Fotolia)

第二个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此外是位于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贝尔加莫省的阿达河左岸的阿达的克雷斯皮(意大利文:Crespi D’Adda ),它作为意大利十九世纪中后期工业化时期产生的工人村庄的模版。这个工人村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按照当时公园城市模式建设的居住中心,当时就已经有了相当先进的设施,例如电力和照明设施。该区一直保持着过去的原貌,一直有人居住。尽管不断演化的经济和社会条件对其生存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威胁, 但整个阿达的克雷斯皮还是值得注意的,并且它还保留了部分。

 

曼托瓦

Mantova

位于波河中游平原,米兰城东南部的曼托瓦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珠宝,因其历史、无价的艺术宝藏和自然风光而世界著名。它被授予 2016 年度的“意大利文化之都”称号。曼托瓦是维吉尔(意大利文:Virgilio)和冈萨加宫廷(the Gonzaga court)的家乡,它吸引了艺术和建筑的天才——莱昂·巴蒂斯塔·阿尔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安德烈·曼特尼亚(Andrea Mantegna)、朱利奥·罗马诺(Giulio Romano)——以及文学和音乐的天才——托尔夸托·塔索(Torquato Tasso)和克劳迪奥·蒙特威尔第(Claudio Monteverdi)。与萨比奥内塔(Sabbioneta)市一起,它被认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曼托瓦的独特性不仅在于其艺术和建筑,而且在于其领土之美和它的美食的多样性。在科技方面的全方位投资已帮助曼托瓦前进到在“2016 智能城市指数”(Smart City Index 2016)的第四的位置,这个指数是安永会计师事务(Ernst & Young)所对最科技化的意大利城市的排名。

 

皮埃蒙特及伦巴第圣山

206-img

另外一个值得一游的世界遗产景点是皮埃蒙特及伦巴第圣山,一条朝圣之路。其间教堂和建筑群鳞次栉比,保护着圣像、壁画和绘画作品,它们均反映了圣经中的典故和形象。圣山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位于前阿尔卑斯山的山谷之间,为朝圣者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的朝圣圣地,是一个宗教旅行的绝佳目的地。皮埃蒙特和伦巴第自然风光美丽,结合这里的宗教元素,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虔诚的游客,朝拜的同时参观这里的山丘,森林和湖泊。

 

雷蒂亚铁路

trenino-rosso-inverno

“雷蒂亚铁路”是一家瑞士运输公司,拥有瑞士最大的私营铁路网络。雷蒂亚铁路为许多主要的旅游中心服务,包括圣莫里茨和达沃斯。其中一个线路贝尔尼纳铁路穿越贝尔尼纳山口到达意大利边境伦巴第大区蒂拉诺,与意大利铁路连结。2008年,雷蒂亚铁路在阿布拉/伯尔尼纳景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单。

 

伦巴第人遗址

1

意大利伦巴第人遗址(The Longobards in Italy)由7组重要建筑所组成,包括城堡、教堂、修道院等,分别位于意大利的弗留利(Friuli)、布雷西亚(Brescia)、卡斯特尔赛普里欧-托尔巴(Castelseprio – Torba)、斯波莱托(Spoleto)、坎佩洛南克里通诺(Campello Sul Clitunno)、贝内文托(Benevento)以及蒙特圣安杰洛(Monte San’Angelo)等7座城市。这些建筑物代表着伦巴第人的高度成就。伦巴第人最初由北欧移居到意大利,公元6世纪至8世纪,他们曾统治过意大利的大片领土,并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文化。伦巴第建筑结合了多种风格,吸收了古罗马、基督教、拜占庭及北欧日耳曼等多种元素和影响,标志着欧洲古代向中世纪的过渡。这一系列遗址见证了伦巴第在中世纪欧洲基督教精神与文化的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修道运动所给予的推进作用。

 

圣乔治山 编辑

Unesco-Lombardia-monte-S.-Giorgio-300x200

圣乔治山位于提奇诺州境内卢戈诺湖南部的山脉(海拔1096米),呈金字塔型,山上树木繁茂,这座山脉被认为是三叠纪时代(245-230百万年前)海洋生物化石的最完整的记录档案。

圣乔治山位于提奇诺州南部,现在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名单中。世界遗产委员会作出这项决定主要是基于这个地区的惊人的古生物化石的发现。从19世纪以来,这里就发现了数以千计的海生爬行动物和鱼类,包括大量的罕见的甚至是非常奇特的物种。圣乔治山现在是瑞士紧随少女峰等地区后的第二大自然的世界遗产景区。

 

阿尔卑斯地区的史前湖岸木桩建筑

lago_legro_romano_magrone_archivio_museo_palafitte03

阿尔卑斯地区的史前湖岸木桩建筑是一座阿尔卑斯山附近的原始人定居地。是斯洛文尼亚的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总共111个遗址,位于奥地利(5)、法国(11)、德国(18)、意大利(19)、斯洛文尼亚(2)和瑞士(56),现在都已经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这些小型定居点建于约公元前5000年至500年。对部分遗址的考古挖掘,已为我们提供了了解史前新石器时代及青铜时代欧洲阿尔卑斯山地区人民的生活以及人类社区与周围环境的互动情况的证据。这是一组保存极其完好、文化内涵丰富的定居点考古遗址,是研究这一地区早期农业社会的最重要的史料来源之一。

 

《最后的晚餐》

Cenacolo-V.

对于想留在米兰的人来讲,不可不看的则是藏于圣玛丽亚感恩教堂中的达芬奇作于1494-1498年期间的世界名画“最后的晚餐”。《最后的晚餐》(意大利语:Il Cenacolo o L’Ultima Cena)是一幅广为人知的大型壁画,文艺复兴时期由列奥纳多·达·芬奇于米兰的天主教恩宠圣母(Santa Maria delle Grazie)的多明我会院食堂墙壁上绘成,是所有以这个题材创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该画不仅标志着达·芬奇艺术成就的最高峰,也标志着文艺复兴艺术创造的成熟与伟大,该画于1980年被列为世界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