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季的DIOR 与SAINT LAURENT时尚之战中,鲜亮色彩和流动性胜出。供稿:DIANE PERNET。图片:SONNY VANDEVELDE

很多业内人士都在描述这一幕“斗鸡”场面。如果不这样,他们就要让两名设计师互相挑战,像某种新的巨人争霸战。我想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我们这个行业热衷于戏剧效果;但我不认为设计师能够忍受这种炒作。有点“奥巴马综合症”。我想发生这一切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艾迪和拉夫其实有很多共同点,比人们所想象的更多。当然,除了各自的美学观点以外。两人都是品牌化高手,对自己的使命和愿景坚持不懈,而且至少在某些方面有着相似的文化标准和对专业的执着。时尚圈的核心派似乎多年来一直渴望这种混乱。过去这些年来,YSL并不特别令人感兴趣,而且正如众所周知的那样,迪奥至少可以说有些许危机。这两股新的力量,令人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它们可以推翻已经统治了这个行业数十年、头发花白的设计大师们。尽管这两个系列决不令人失望,但每个人都期待的突破也从未真正发生。这是一个大难题,拉夫的系列没有让人联想到他在吉尔·桑德品牌所做的设计,而是试图将迪奥时装屋风格现代化,使其呈现出简洁和经典,例如将标志性的裙子裁短,但同时保持其端庄优雅的淑女风格。圣罗兰是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和史蒂薇·尼克斯(STEVIE NICKS)的结合,在黑色雪纺礼服上有流行的纱帘和褶边。综合而言,这两个系列都非常不错。我多年来所喜爱的瑞克·欧文斯(RICK OWENS)一反常态,服装质地轻薄透明,充满未来感的模特穿着金光闪闪的蛋糕裙,走在泡沫气泡的前面,与上季的火墙形成鲜明的对比。加勒斯·普(GARETH PUGH)完成了一个很了不起的系列,剪裁巧妙,将东瀛风格的借鉴和本季流行的褶边推到一个新的高度。其系列主色调为黑色、银色、红色和象牙色,其裤腿后的曳地后摆漂亮得令人惊讶,整个系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里卡多·提西(RICCARDO TISCI)将他的修道士风格演绎出一种清新的轮廓,配以轻盈简洁的褶边。朗雯(LANVIN)在本季系列中去除了大量的轻浮格调。海德·艾克曼(HAIDER ACKERMANN)推出一个内容丰富的系列,带有他的标志性外形设计和有微暗边缘的折叠技术,个别款式让人联想起奇安弗兰科·费雷(GIANFRANCO FERRE) 在其鼎盛时期的设计。华伦天奴展示了一系列很漂亮的黑色、白色和红色淑女礼服,带点上世纪70年代风格。宫前义之为三宅一生品牌推出一个配色充满活力的几何形状系列,其中一些包含鸟类图像。服装有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我最喜欢的黑色和白色闪光褶。德赖斯·范诺顿(DRIES VAN NOTEN)推出的系列有迷人至极的层叠结构,轻如空气的面料,慵懒、舒适的形状,柔和的图案,层层叠叠,具有休闲时尚的效果。总而言之,本季少了些我们过去习惯看到的明显性感,我最喜欢的系列都有轻盈流畅的共同点。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