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O,这个由MARIA GRAZIA CHIURI 和PIERPAOLO PICCIOLI共同领导的罗马品牌,刚刚在上海以一场以红色为主题特地奉献中国的时装秀迎来了新店的开张. 红色不仅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非凡,更是VALENTINO GARAVANI 创造的VALENTINO品牌诞生与象征性颜色.
作者 ANGELO RUGGERI 摄影 PABLO ARROYO/COURTESY VALENTINO

 

精彩绝伦的20分钟走秀,不管你是否有邀请函都能通过网上视频,或者直接从上海的每条街道上感受到, 因为你只要抬头仰望即可. 这场专为新店开张而特别准备的走秀是在一栋透明玻璃大厦的顶楼举办的.魔都明亮的灯光为背景, 秀台由小巧木钉组成的复合地板铺成, 接连墙壁弯曲线条让整个舞台完美展现了这出VALENTINO品牌的歌舞剧. 所有的一切都染上了红色:衣服, 饰品, 灯光, 甚至音乐. 在 “深夜止步”(意大利影名 “深红”)这部由意大利著名导演DARIO ARGENTO出品的恐怖电影主题曲的音符里开启了秀台的步伐: 完美简洁线条的大衣披在珍贵丝绸长裙上; 风衣由漆皮制成,连衣裙有精致的流苏花边蕾丝。 然后,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和PIERPAOLO PICCIOLI最爱的伪装变成了独具特色的水貂皮大衣,软羊皮夹克和薄纱衬衫。 优雅的披风,之前就已经被VALENTINO采用到奢华外套的设计里,如今没有变的更加繁琐确实让它以最简便形式让大家亲身感受它的变化。 就像最专业的乐队指导能把最简单的音符演示出最清丽脱俗的音乐一样,VALENTINO的时尚演义又一次让我们惊叹不已。 简洁的线条,一丝不苟的态度,全部的手工制作和无数个时辰一寸一厘的检查是否有任何瑕疵地完成这件标有‘made in Italy’的手工艺艺术品,就像一个坚毅的钢琴家在静静的弹琴一样,抒情独奏是如此的感人肺腑。 CHIURI和PICCIOLI从2008年10月当任创新总监以来,致力抒写VALENTINO品牌的新一页。他们改变了策略,寻找到了更加有力的发展方向以此通往一片充满魅力的新土地。“我们重新开始”他们解释“我们拥有的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和特色的传统,但这些都必须重新组合。我们要给传统一个全新的视觉因为时代已不同,我们要让文化,美,女装现代化。毋庸置疑VALENTINO有许多这方面优良的遗产,所以我们才要组改更新。” 最新数据显示他们所选择的这条路,他们的策

略是完全正确的。 从2012年起,此品牌就被卡塔尔公司MAYHOOLA FOR INVESTEMENTS所购入,到2013年底营业额就增长了25%,相当与4.9亿欧元。对于2014年的计划是在美国,欧洲,亚洲开更多新店。就犹如由建筑师DAVID CHIPPERFIELD设计的旗舰店一样,一家位于商业中心淮海中路的上海环贸广场的占地790平米三层男女装专营店。 由于不同建筑材料和装修风格使得每个房间所摆设的商品都得以凸显:所有的定制家具都和装饰风艺术相融合,灯光更会以醒目的明暗对比提示着不同区域。门面非常雄伟,超大橱窗摆放着二十几个会动的假人偶。这个品牌的专卖店正适应着最新的风格也在适应着现代化的社会。 如此客户类型也在逐渐改变。“我们认为有许多女人都无法与我们之前的超级华丽和裸露的品牌审美定位相融合”CHIURI和PICCIOLI叙述“许多女人更加青睐含蓄的性感,更加优雅,更加大气。 时尚就像文化一样,不只是要作秀,而是寻找它的特色,让人感觉自己的独特性。我们的客人是很具独立精神的女性,很不一样的。这是一种价值,信念,是个人的奢华,就像把文化通过手工艺传播融入一件衬衫,一件披风的制作过程一样”,犹如来自远方的优雅。二位总监的创造性是很有远见的,就像五十多年前的品牌创造者VALENTINO GARAVANI一样。GARAVANI也是第一个欣赏他们辛劳工作的人“ 我们上次见面时他跟我们说,能把品牌交到我们手上,他非常高兴”。 二位总监心中还有很多宏伟蓝图:“我们最大的志向是开一家博物馆,因为 我们有一个单一储藏库而却我们已经把目录电子化了。然后开一家学校工厂传承我们一直信奉的意大利手工艺,让更多年轻人接触这项技艺,因为我们觉得这是一项高端自豪的工作也是我们自己的根基所在。只有相信自己血液传承的才能在世界舞台上独具一格。”这一切都来自一个图腾:由VALENTINO最初的红作为风格的标准,现在又由两位总监重新振兴品牌旗帜。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