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着您的时装重返米兰是什么感觉? 您看起来很开心…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且私密的时刻。

对我来说,一切都是从这个城市开始的,它给予了我很多东西。尽管不能在公众面前走秀,但我仍想在米兰举办这场时装秀,以此来庆祝我的工作室的奉献精神,这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我觉得重启应该从家乡开始,并为此而开心。

2. 您曾说过这座城市有着与生俱来的优雅…
在街上漫步时就可以看到,尤其是如今几乎空空如也的街道。这是一种谦虚的优雅,有时会有点粗暴,但从不傲慢。是地方和其颜色以及生活在此地的人的优雅,几乎完全反映了我对风格的看法。

3. 米兰这座城市给予您很多东西,而您也同样回馈了它很多。如今应该如何保护它,为它提供保障?
我们需要卷起袖子,与各界人士协作,全面开展工作,摒弃个人主义。我们需要重新找回真正的社会群体意识,我认为这个方法也适用于国家。

4. 您认为这个城市缺少一个时尚博物馆吗?如果成立的话,您会组织举办什么样的展览来庆祝其开幕?
是的,的确缺少一个时尚博物馆,考虑到时尚对这个城市的重要性,这是一个遗憾。为了庆祝其开幕,我觉得将会举办一个展示成衣的起源和风格主义的诞生的展览,从Krizia和Walter Albini等先锋人物开始。

5. 奥尔西尼宫(Palazzo Orsini)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地方,您本人也曾在那里经历过耀眼无比的美好事情。它与您的回忆有什么联系?您喜欢回忆吗?
我喜欢回忆,因为这是一种重温重要经历和时刻的方式。不过,我尽量避免忧郁的情绪,选择继续前进,我知道记忆是一天天建立起来的,甚至这场时装秀也可以是,事实上它已经是,一个美丽的回忆。

6. 您的生活和事业都无比精彩……回顾您的旅程,您有什么感觉?
会给我带来一种混合了惊喜和自豪的感觉,激励着我前行。这种不满意的感觉(如果非要这么说的话)让我保持警惕、活跃、坚定。

7. 作为乔治•阿玛尼有多难? 有那么多责任和牺牲。
很难,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承诺。 我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已为其并且继续为其奉献我的一生,作为设计师和企业家,如今更是意识到对所有员工的责任。

8. “乔治国王”,非结构性夹克,好莱坞,风格等等….对于人们记住您所做的事情,您是觉得困扰还是喜欢?
我很高兴:这意味着我所做的事情并不是肤浅和短暂的,而且有价值的。幸运的是,有些人在事情过后也会记得我打造的一些重要的东西。我觉得只向后看,而不把握现在的细节,是一种退化。

9. 时尚和风格对您来说代表什么?
时尚和风格是我的表现欲,是我的作品。对于那些每天都在使用它们的人来说,它们也是一种美妙的表达方式。

10. 在过去和如今的时尚里有什么是您不喜欢的?
我不喜欢如今的过分表演欲和产品过剩的现象。在过去的时尚里,我不喜欢短趋势和对消费主义的鼓励。

11. 几个月前,您发出了一个强烈而明确的信息:如今的时尚必须进行改变。该留下什么,该去掉什么?
我会去掉一些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太多的时装秀,一些重复的系列,它们会减低作品和产品本身的价值, 而且会留下质量和灵魂的缺乏。我会留下“更少但更好”的概念,以及人们开始重视的环境责任。

12. 您的请求被听进去了吗? 您曾说您的声明惹恼了一些可能想先推出这个想法的人…
没有,没有被听进去。我不得不遗憾地说,在经历了最初的广泛善意之后,系统内的一部分人似乎很快就故态復萌,这其中不乏想通过频繁的活动和新的提议来维持媒体曝光率的人。因此,期待已久的节奏放缓似乎并没有发生在每个人身上。

13. 谁在反对?
一些大集团,对他们来说,金融就是一切。还有那些有足够的实力,但却没有同等责任感的人。

14. 线上活动还是实体活动? 您说过时装秀仍然是展示服装的关键…
是的,它是不可替代的:衣服必须在走动的身体上展示。但线上活动很有用,让人反思:真的有必要漂洋过海去参加一个会议,或者动员数百人在每六到十二个月里为T台带来一场不同的表演,创建出一个平行日程表,在一年中的某些月里让媒体和嘉宾在短短的几天里从世界的一端飞到另一端吗? 也许应该对我们业务的某些方面重新进行反思。

15. 米兰、巴黎、伦敦、纽约。那么时装周呢?您会如何改变它们?您认为我们需要改变时间的概念吗?
关于时间的概念,我不清楚,但我真的希望减轻时装周的频率。并不是每个品牌都需要举办走秀,回归到一个更私密、少一点露骨和壮观的层面是可取的。自然淘汰正在进行,虽然这对小品牌是不利的。

16. 您的上一场pàp时装秀是在电视上直播的。您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这个想法是如何产生的?
这是一种直觉,源于我与公众一直以来非常直接的关系,这种关系在这个严峻的时期得到了加强。每次我发言、接受采访或发表声明后,都会收到很多普通人的来信,触动我的内心。我想到了电视,很惊讶以前没有人这样做,因为它是一个真正能接触到每个人的媒体。

17. 您一直都是个优秀的媒体人才。懂得倾听和更新自己对于与公众对话来说有多重要?
这是最基本的。与公众交谈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个人水平的更新。永远不要停止,而是要不断发展。

18. 我们能从这几个月的新冠疫情中获得哪些正面积极的经验?
自省。做出的思考,然后加以应用。重新发现简单的事物:奢侈也在于约朋友吃饭,或者在公园里散步。

19. 最近几天,在高级时装秀上,您说了让很多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在疫情爆发之前,您认为自已在未来还要工作很多年。现在您不这么看了…
这就是我说的自省,无需忧郁。我已经86岁了,还在一如既往地工作,但我知道我已经不是40多岁的人了。这场疫情提醒我们,作为个人和社会群体,我们是多么脆弱。

20. 有什么让您害怕或恐惧的事情吗?
痛苦和疾病。

21. 您知道自己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吗?
我希望如此。

22. 您对自己建立的帝国有何展望?
我希望它有光明的未来,并与我所做的努力保持一致。我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并且坚信那些继我之后的人将会继续保持品牌的盛誉。

23. 阿玛尼基金会的工作进展如何?它在集团的未来里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关于这份工作,我们不会为其打广告,而是孜孜不倦地进行,因为集团的未来就在那里,我想确保让它绵延不绝。

24. 几个月前,Federico Marchetti加入董事会的事情让人震惊。这对集团有什么贡献?这个想法是如何产生的?Marchetti在数字网络方面给您的建议是什么?
他在数字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建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激励,建立了很好的对话。

25. 电子商务对您的集团来说有多重要?
越来越重要:这是一个让我们得以以非常直接的方式吸引大量受众的渠道。例如,A|X Armani Exchange和EA7公司在实体店关闭期间,正是通过电子商务实现了重要的增长。

26. 几年前,曾有一份请愿书提议选您为终身参议员。如果您进入议会会做什么?
我会为国家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然后,还会建议其他议员以更适合其职务的方式着装,因为我发现他们有时会有些草率,或者更糟的,以明显不合适的着装出现。

27. 政治应该为时尚做些什么吗?
也许是的。太少地关注这个对我国经济如此重要的行业并不好。采取一个支持政策、优惠和激励措施都将大受欢迎。

28. 在这个代际变迁的关键时刻,您如何看待意大利时装业的未来?
我觉得有点不确定。我想知道他们将如何推广新产品,以及新产品是否真正具有远见。当然,这些都不是很明显的。

29. 您是否曾经想过会诞生一位新的乔治•阿玛尼?您对此感到开心吗?
许多人问过我是否会有一位新的阿玛尼来接替我。我回答他们说,新的阿玛尼已经存在,就是我最信任的合作团队,他们一直陪伴着我并与我合作多年。

30. 您是不可替代的。但是您是否考虑过与喜欢的其他设计师合作?
这是个好主意,但事实是,我不认为自己做得到:我是一位自我中心主义者,而我大部分的成功都来自于这种精彩的痴迷。

31. 是什么说服您不屈服于其他大型奢侈品公司的诱惑?
对自由的热爱使我得以建立这一切。清楚地明白自己是做出决定的人而无需受制于人。坚信必须以小心翼翼而非傲慢的态度来对待时尚和金融。

32. 您还创建了一个独特的业务模式,保持独立,这是如今仅剩的少数模式之一。您对如今开始创业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我建议他们从小处开始,专心一点,不要想着立即去统治世界,而是永远做自己。必须竭尽所能,抱着谦虚之心,如果有好的想法,那么就有可能成功。

33. 有没有可能会诞生一家意大利奢侈品控股公司?还是我们过于分散了?
个人主义存在于我们的DNA里,我个人认为这样也很好。但是,如今的时代与过去相比已大不相同,因此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