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米兰的爱情,第一场时装秀,对时尚的热爱,一件外套开启的革命,他追逐的激情与梦想。乔治·阿玛尼的独家专访

是一个与米兰有关的爱的故事。他的第一场时装秀从这里开始,他对时装的热爱与风格的革命从一件外套开始。在他的时装秀台背后,他仍然激动不已。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 )向笔者讲述了从崭露头角一直到他那线性优雅却从不刻意卖弄的设计风格形成并获得赞赏的故事。在他那面朝向圣玛利亚雕像(Madonnina )的奢华酒店中,通过对话与照片,笔者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对我来说伦理学与美学是相辅相成的。关于梦想?

我有许多的梦想:比如拍一部电影。但是,现在的我更需要集中精力管理我的公司,这份工作总是需要不断的修正和更新。不可对任何事情抱有得过且过的想法。”

您在观看米兰的风景时有什么想法?您和这座城市的关系是怎样的?

当我看着米兰的天际线总是不断变化着的时候,我就想米兰真正的是浓缩了现代化的精神。这座城市将她的能量建立在变化与更新的张力下,这是我所发现的激励人向上的特点。我在米兰这座城市成就了我的幸运:我热爱她,并且对她抱有无限的感激之情。我与我的家庭是在战后初期从比亚琴察(Piacen za)来到这里的,在这里,我接受教育,广交朋友,开始工作,创造了我的生活。可以说这座城市热情地接待了我并赠予我无数的机遇。今天的我,打心里觉得是完完全全的米兰人。

您为什么决定在这里建造您的酒店?                                                              

关于这座酒店,我已声明过多次,是我对这座城市爱的见证,她不仅仅是我的米兰,还是国际时尚与设计之都。米兰是一座活跃而富有生命力的大都市,不仅在意大利乃至全世界都扮演着重要的生产力的角色。我认为将阿玛尼生活品味这个更进一步的元素带给米兰是一件正确的事情。整个项目是一个计划已久的夙愿,以合理的方式打造,结合了努力与计划内的风险,追随着的未来方向精确而一致。您对时尚的热爱是如何开始的?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就知道服饰对于一个人的定义有多重要。然而,常常那些服饰都很严谨,是我所不赞同的。我刚到米兰时所获得的一些工作经验对我非常有意义。在La Rinascente 百货公司工作时,令我有机会从近处观察人们。后来又有幸到切瑞蒂(Nino Cerruti )工作,这份经验对我来说是最最重要的。

阿玛尼最具革命性的理念是什么?                                                                      

就是驱动了所有工作的那个理念:即制作一件柔软如针织开衫一样的外套,不仅优雅,而且舒展。我的男装系列因此取得了巨大成功,并成为打造女装系列的支柱。虽然今天的阿玛尼服饰远远不止于外套,但是外套才是完美地表达了我的线性优雅却不刻意卖弄的理念。您所做的第一件最满意的事情是什么?是我的第一次时装秀。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我仍然记忆犹新。从那时候起便开始了我在时装界和我的时尚之旅中的冒险,这是一步一个脚印且有机的过程。今天的我,还是受到同样的价值观所驱使。对我来说,伦理学与美学是相辅相成的。种子早已在那场时装秀中就已埋下:优雅与轻松的感觉,寻找一种复杂考究却又不刻意卖弄的语言。

您如何定义您的风格?

我的工作本质就是将伦理学与美学结合,风格上给予人一种柔软而内在的优雅。今天我的工作被认作是经典,然而当初我刚开始的时候却被认为是一种破坏。从那时候开始,我一直坚持再创造,同时也包括我自己,始终忠实而一致地保持做我自己。我不会改变我的风格,但是我让流逝的 时间、不断变化的品味如同过滤器一般的改 变,在我的脑中保留自己极其个人的看待时 尚的方式。过去与未来、传统与创新之间只 有一层非常薄的隔层。我觉得真正的创新来 自于个人的眼光与对传统的自由对待。

您可以描述一下阿玛尼女装与男装世界 吗?

这个世界应当反映一个人所应该拥有的质 量,无论是男性或女性,因为,如同我一直 以来坚持的,优雅是一种内在的天资。这是 一个总是与社会变化不断交流的世界,但又 建立在几个固定的价值观上:本性、拒绝任 何多余的东西、热爱美丽。

您最新的阿玛尼男装与女装系列的灵感 来自于什么?

在男装上,我重新参考了传统的面料与设 计,但赋予其新的色彩与男性气armani2息。而在女 装上,我游刃于对比色之间,想象一个中性 风格的女人,却又不想放弃女性服饰中的柔 美与轻盈感。

这些年来,时尚世界是怎样变化的?

变化非常大,尤其是80年代经济蓬勃发展之 后,不仅从经济的角度也包括社会的角度。 当今社会交流似乎已成为压倒一切的优势, 然而,这个变化也反映了一种最深刻的危 机,这也不仅仅是意大利的现象。在我看 来,唯一的坚持下去对抗危机的方式就是继 续注重产品的质量。

您是否乐意为快速时尚界设计一个系 列?比如H&M?

说实在的,我不觉得有这个需要。快速时尚 确实改变了服装世界,引入了速度与低价的 概念。这个市场非常令人感兴趣,这不仅 是因为它的价格问题。而对于这个市场, 我早在1991年的时候就推出了A/X(Armani Exchange )品牌,但这不是我的低价系列, 而是一个时尚的系列:它拥有非常吸引人 的都市时尚外观,适合于16岁至25岁的消费 者,这就是建立在快速时尚的基础上的。

您对新的媒体是怎么想的?您有什么最 喜欢的新科技产品吗?

我有使用iPad ,非常好用。我觉得新的科技 产品加速了信息的研究,提高了信息的交 换。它们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只要不 成为它们的奴隶即可。 您的心情还激动吗?比如在时装秀结束 时您离开秀台的那一刻… 秀台永远都是一个最大的考验,每一次都好 像第一次一般。我现在还感到非常激动。

您有梦想吗?

我有许多梦想:比如拍一部电影。但是,现 在的我更需要集中精力管理我的公司,这份 工作总是需要不断的修正和更新。不可对任 何事情抱有得过且过的想法。”

乔治·阿玛尼2012-13秋冬季
服装与配饰
化妆
多娜特拉·费拉里 – 乔治·阿玛尼美容产品
御用国家级化妆师; 卢卡·曼努奇
乔治·阿玛尼
美容产品御用化妆师
发型
佛兰克库尔勒特发型屋 的法彼奥,使
用欧莱雅专业美发产品
参与合作
佛兰西斯卡·马努奇(Francesca Manuzzi), 马特奥·赞保罗
和西莫内塔·德·帕斯卡;
马西莫·彼萨蒂(摄影助手)
模特
Aleksandra Marczyk – Brave;
Elena Egorova – Fashion;
Andrea Bocek,Simone Nobili 和
Tristan Burnett – Independent men

地点
阿玛尼酒店,米兰曼佐尼
(Manzoni )路31号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