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地适应意大利生活方式的必备快速指南
在意大利的中国游客实用小知识

 

1
与中国的酒店不同的是,在意大利的酒店客房内没有热水壶。如果要泡茶,需向客房服务要求提供热水。
2
典型的意大利早餐一般是甜食,也有一些酒店供应自助早餐,提供咸的食物,如鸡蛋、奶酪、火腿等。但没有粥、面条或汤馄饨。
3
完整的一顿意大利餐包括:开胃菜,第一道(面食,米饭,汤),第二道(肉类,鱼类),配菜(蔬菜,沙拉),水果,甜点(蛋糕,冰淇淋),咖啡,餐后酒(苦酒,高度酒等)。在餐厅按这个顺序就餐,依次逐一上菜。也可以根据饥饿程度只点开胃菜和第一道,或第一道和第二道。
4
在意大利的餐厅吃饭并不要求必须给小费,但留下点服务小费肯定是受欢迎的。
5
在酒店很难找到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只是在近年来某些豪华酒店会提供这项服务。
6
在罗马和米兰,可以买到由在意大利生活的中国人出版的中文报纸。只有少数酒店可以通过卫星收看中国电视频道——中央电视台(CCTV)。
7
一般情况下,商店里的商品价格是固定的,而在古董旧货市场和二手市场则可以讲价。
8
商店每年进行两次大减价,包括一月初开始的冬季大减价和七月底开始的夏季大减价。产品的折扣范围可以从20%到50%不等,最高可达原价的70%。
9
有许多服装及配饰的奥特莱斯(outlet)商店,通常位于此类产品的生产地区。在奥特莱斯有时销售过季系列,价格非常优惠。
10
许多商店周日休息,而大型购物商场和百货公司每天都开放营业。
11
博物馆通常周一关门,一周里的某些日子在晚上也开放。
12
可在出租车站打车或致电出租车电召公司叫车。通常不能随街打出租车。
13
香烟可以在烟店购买,店外通常有一个招牌,在白色的底色上有一个大大的黑色字母T。在非营业期间,可以在烟店附近的自动售货机买到香烟。禁止向未满18岁者出售香烟。
14
意大利的电源插座与中国的不同,需自备一个适配器。
15
在意大利城市的街道上很少有公共厕所。可以进入一间酒吧买一杯咖啡,然后去厕所。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
字典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