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意大利一些标志性建筑物和古迹都被照亮,以此向世界上最著名的一项自行车比赛致敬。

“环意自行车赛”(Giro d’Italia)是体现意大利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标志性运动盛会。这个多站停留的公路自行车赛诞生于1909年,成就了Fausto Coppi、Eddy Merckx、Miguel Indurain和Marco Pantani等众多冠军,他们谱写了体育史并使该赛事成为享誉全球的盛会,受到每一代发烧友的喜爱。事实上,许多国家的首都都请求成为“环意自行车赛”的其中一站或者甚至在该地举办初赛。初赛又称大起点(Grande Partenza),是传统意义上的计时赛。因此,“粉红色环意赛”(因获胜者所穿的运动衣颜色而得名)在过去曾经在爱尔兰、荷兰和以色列开启。

今年,如意大利、欧洲乃至全球的其他运动盛会一样,第103届“环意自行车赛”将推迟举行。但是,正如这几页的图像所展示的那样,它仍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鲜明的色彩。事实上,那一夜,意大利从北到南众多标志性建筑物和古迹都被照亮成粉红色:从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神殿之谷的大力神神庙圆柱直到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当然还包括里米尼,导演费德里柯·费里尼的故乡,今年正是其诞生一百周年。如此,自行车夺冠比赛将穿越整个意大利,为人们探索意大利的美丽和财富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