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托尼蛋糕(Panettone)是意大利的圣诞节传统美食,一般可在十二月和一月份期间享用。

撰文:GIULIA TASSONE

种甜点的成分很简单,但味道浓郁:它是用以水、面粉、黄油、蛋黄为基础的发酵面团制成的,其中加入了蜜饯、橙皮和香橼皮以及葡萄干。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家甜点店都改进了自己的食谱,除了传统潘娜托尼蛋糕以外,还推出了不同的口味, 或不放蜜饯,或加入奶油或巧克力或开心果或咖啡或麝香葡萄的潘娜托尼蛋糕等等……

米兰是潘娜托尼蛋糕的起源地,在此仍然可以找到最美味的手工制作的潘娜托尼蛋糕。以下是一些历史悠久的米兰甜点店,可以在此品尝到美味的潘娜托尼蛋糕。

Pasticceria Cova

地址:Via Monte Napoleone 8, Milano

这家甜点店拥有两个多世纪的历史,其制作潘娜托尼蛋糕的传统已

经传承了几代人。它坐落在米兰城市最独特的街道之一,非常适合那些追求极致高雅的人。

Pasticceria Cucchi

地址:Corso Genova 1, Milano

这是一家成立于1936年的历史悠久的甜点店,自制的甜点和环境无疑是这家显赫场所的强项。手工坊全年都在生产潘娜托尼蛋糕,为此甜点师建议将其与萨巴雍酱(zabaione)和热饮搭配食用。

Pasticceria Gattullo

地址:Piazzale di Porta Lodovica 2, Milano

七八十年代名人的聚会场所。在此,传统的手工潘娜托尼蛋糕是根据经典食谱制作的,但不乏新奇口味,例如加入巧克力颗粒和姜糖。

Pasticceria Marchesi

地址:Via Santa Maria Alla Porta 11/a, Milano

成立于1824年,位于米兰市中心,堪称一家真正的“珍宝”甜点店。该店具有19世纪非常优雅的氛围,提供的潘娜托尼蛋糕美味无比,并散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

Pasticceria Martesana

地址:Via Cagliero 14, Milano

毫无疑问,这是米兰最佳甜点店之一,知晓如何用柔软面团和高品质食材制成的潘娜托尼蛋糕来欢迎顾客。

Sant Ambroeus

地址:Corso Matteotti 7, Milano

这家历史悠久的甜点店建于1936年,其位置距离米兰时尚四边形街区仅几步之遥,提供的甜点别致且美味。在圣诞节期间,它推出的潘娜托尼蛋糕宛若饕餮盛宴,带着醉人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