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仅一年,罗马的DRINK KONG酒吧就已跻身全球前100。Livio Morena表示这要归功于直觉。

撰文:GIULIANA DI PAOLA

Drink Kong, think Kong, be Kong是这家罗马酒吧的座右铭,在开业仅仅一年后就跻身全球最佳100家酒吧之列,被称为值得关注的酒吧。酒吧经理Livio Morena(他从一开始就一直与酒吧创始人Patrick Pistolesi并肩努力)表示,他们的口号就是:“邀请大家来此放松,放下戒心,跟随自己的直觉,在此,人们不会对你评头论足”。酒吧分为许多风格,有最优雅的房间,也有最具摇滚风的房间,还有80年代Tron风格的盥洗室,以及日本的极简小房间。在Kong 酒吧,如2020年初新推出的,其名字具有预言意味的饮料清单New Humans(新人类)就可看出这里处处是“直觉”。

“在我们于3月4日推出新饮料单几日后,意大利的酒吧就被强制关门了。隔离期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人类风貌”。饮料单就像是一种风味图,分为五个种类:New Mami,第五味;Holus,它在拉丁语里的意思是植物;Kudamomo,日语,意思是水果;Herbs & Herbs,植物和苦味;Sukoshi,只含少量或不含酒精。如果说之前的酒单Reflection的特色是颜色,那么新酒单几乎堪称一个寻宝游戏。“好玩、自然是第一感受,在Kong酒吧里,最重要的就是体验:我去酒吧不是为了上化学课或听蒸馏故事,而是为了享受欢乐时刻”。

因此,鸡尾酒的介绍仅限于一个名称和简洁而又具有暗示性的描述,带着酒吧品牌的特点。 “顾客们了解每一款鸡尾酒,会跟着感觉走,不抱持偏见,使饮料单变得创新而通俗”。 以Raspeberry Up为例,“它是饮料单上的畅销鸡尾酒之一,一款装在高球杯里的清爽鸡尾酒,其姜味汽水的生姜余味,突出了覆盆子的味道和伏特加Single Estate Belvedere Smogóry Forest的辛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