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montenapoleone有人都认识它,即使从没去过那里的人也曾听说过。事实上,它那响当当的名字就足以令这条意大利和国际上最重要的时尚购物大街闻名于世。与伦敦的邦德街和纽约的第五大道一样,蒙特拿破仑街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之一,是米兰市大名鼎鼎“时尚四边形”街区中最优雅的一条街。步行在其从San Babila广场到Manzoni大街之间长达500米的街道上,时装、配饰和珠宝

 

 

等商品最负盛名的品牌精品店比比皆是,如宝格丽、华伦天奴、迪奥、古奇等等。这里也有不少别致的美食店,如Cova 糕点屋和靠近Santo Spirito街的Salumaio餐厅。就是这里引领着全球时尚的趋势,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下一季的目标市场是什么。这条街道的 名称来源于一家在拿破仑时代管理公债的同名金融机构,自街道建立以来接待过众多米兰政治和文化界的重要人物,如居塞比·威尔第,1840年他在此居住期间 写下了著名歌剧《纳布科》,还有玛丽亚·卡拉斯也常来这里著名的女裁缝Biki的店里做衣服。仅仅是过来这里瞻仰一下那些米兰最漂亮的豪华宫殿也是很惬意 的事情,米兰人都亲昵地称这条街为“蒙特拿”。蒙特拿破仑街一直以来都是一条最昂贵的大街,是上层人士们居住的地区,在过去,这里也曾是古玩、著名裁缝店 和珠宝店聚集的地方。在50年代,随着意大利的经济腾飞,蒙特拿破仑街及其周边的街道,如Sant’Andrea 街、Verri街和Della Spiga街,便开始升级,逐渐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购物目的地之一。这里高度集中了意大利和国际上的各大奢侈品牌,是顶级时尚巨头们所向往的地方,他们之 间间互相竞争只为赢得这条街上少数的店面。实际上这条街道确实不长,仅提供数量有限的店铺,营业额几乎无法估量,租金又不是非常高,无法满足众多的店铺申 请和排队等候的名单。近几年来,除了时装品牌外,这里也成为了钟表业巨头们喜爱的地方。“蒙特拿破仑街的营业额占整个米兰市GDP的12%。”热情的蒙特 拿破仑大街协会主席Guglielmo Miano说道,他的祖父在这条街道上开设了Larusmiani精品店,如今由他通过文化、艺术和品尝美食&优质葡萄酒的活动来让这条世界上最 美丽的街道之一散发出更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