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姓氏享誉国际时尚圈,这些年来他也为了让米兰变得越来越美丽和好客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桑托·范思哲(Santo Versace ) 讲述他深爱的米兰的秘密和灵魂。

 santo-versace初到米兰的时候,米兰是什么样的?那时我还是个小孩,60年代的时候我陪母亲来米兰购物,我记得那时的米兰到处都是可怕的灰色烟雾。那么现在呢?现在就不一样了。空气比那时好得多,也基本上看不见雾气了,即使在郊区也没有。你喜欢米兰的什么?充满活力的街道、商店、博物馆和这里的人们。她的理性,她能回报愿意实在做事的人。1972年,设计师华尔特·阿尔比尼 (Walter Albini) 在“花园俱乐部”(Circolo del Giardino) 举办了时装表演,从此米兰就改头换面了。这是意大利成衣诞生的标志,改变了米兰城的定位和特点,此后在短短的几年中,米兰就成为了世界时尚之都,老城区也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商场。

在那些年中,有没有哪个日子让你尤其印象深刻?

1978年3月6日,在乔维娜·莫雷蒂(Giovina Moretti) 的帮助下,我的哥哥贾尼(Gianni)在Spiga 街20号开了他的第一家精品店,这条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购物街之一的街道在当时还有酒吧、餐馆、果蔬店,甚至还有一家宠物店,而当时的Montenapoleone路上只有珠宝店和设计店,Sant’Andrea 路上只有古玩店。

米兰有什么你不喜欢的东西吗?

当她表现出和自身本质不符的玩世不恭,当她不关注真正的价值,不去帮助那些弱势群体的时候,我不喜欢。米兰,她的本质就是一座自由城市,欢迎并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米兰人怎么样?

没有米兰人。米兰是由意大利人和来自全世界的男男女女组成的。

米兰有真挚之处吗?

有,当米兰每两年举办一次贾尼·范思哲(Gianni Versace )在1992年创办的、以慈善为目的的“Convivio”展览兼精品店时,米兰就表达了她的真挚之心,这个活动旨在帮助与艾滋病抗争的协会Anlaids 。

 米兰最浪漫的地方呢?

在夏日的夜晚,我喜欢漫步于多莫大教堂广场和斯卡拉广场间,那时的天空没有一片云朵,清澈透明。我也喜欢和我的女友携手走在布雷拉画廊中,不时在卡拉瓦乔的《埃玛乌斯的晚餐》(Cena in Emmaus)前忘我地驻留。

你有什么地方或路线推荐给第一次来米兰的朋友吗?

有很多,不过我会避开太多游客的地方。第一件事,我会带他去市中心的Pontaccio路和Ancona 路之间走一走,那里也是城市最中心的地带,有一些很美的花园。为了发现米兰深层次的魅力,必须步行转悠,于是我会穿过Brera区的小道,然后走到Borgospesso路。这条路的尽头是红十字广场(Croce Rossa ),Manzoni路,在前面是Montenapoleone路,中间被 Santo Spirito 步行街和Ges ù路隔断,Gesù路上有Bagatti Valsecch i大楼,是米兰现有的十九世纪建筑中最美的景点之一。

晚餐呢,您会带他去哪儿?

去朋友家,让他看看生活在米兰的人们是多么好客。

吃什么呢?

我建议吃米兰式烩饭和炸肉排,就像我们的厨师Alba 做的那样,美味极了!

你与奢侈品协会Altagamma有什么计划吗?

我们制定了一项改造和重振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的计划,使它成为米兰和意大利精萃的展示厅, 将不仅仅局限于开设意大利和世界高端品牌的店铺,还将通过艺术、文化、时装、设计和美食的融合给人带来360度全方位的意大利生活方式体验。

Video –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