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罗球场,运河的集市,“开胃酒”的晚餐,文艺复兴百货琳琅的商品。 下面为您列举几条米兰那些等待着你去发现的含蓄之美:赏心悦目的风景, 令人惊喜的美食还有酣畅淋漓的购物。

1. 文艺复兴百货的圣诞shopping

兰城内能够购物的街道有许多,而其中最有名的几条都不经过多莫广场。但在米兰,圣诞采购最有品位的去处正是在这最著名的天主教堂广场边的文艺复兴百货内. 这是意大利唯一一个皆由奢侈品构成的百货,这几个星期,它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营业时间延长至深夜。被无数灯光包裹着,橱窗里陈列着的都是著名的各大设计品牌。这座多莫教堂附近的建筑古朴的存在着,但它却像一个百宝箱一般,里面藏着很多新品,预览,限量款和特别单品。这是你接近时尚,美丽,设计和美食的最佳方式,在文艺复兴百货这些都被划分成一个个柜台分门别类的放着。他们还拥有一流的服务:礼物卡,私人导购,免费的礼物包装和派送到家。在您浏览过从地下一层一直到七层所有琳琅满目的精品后,您还可以在七楼的景观酒吧/餐馆小憩一下,多莫教堂在你面前咫尺之遥,这里也是游览米兰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

2. 运河的古董市场

得不说,这趟游览没那么简单。需要在周日的早晨(只限一个月里最后一个周日)早早起来才能更好地观赏从Gorizia大街到Valenza街桥边为止的大运河两端那些摆放着珍稀古玩的摊位。事实上,集市是持续一整天的,但是早上的那几个小时才是沿着500米长的在布满琳琅商品的岸边闲逛的最佳时间,这时晨雾从水中升起,你可以停驻在一个摊位前抑或是在一个咖啡馆里点上一杯香醇的咖啡稍作暖身。这里有卖不同的古珍古玩 ,也有一些非常稀有的收藏品,复古服装或是配饰,古董家具,碰到这些都需要运气,更重要的是专业的眼光来辨别他们。当然,想专门在米兰找古玩的游客还可以去在Bagutta 街14号Carlo Orsi (www.galleriaorsi.com)或者是Robilant+Voena的米兰分店,位于Fontana街16号(www.robilantvoena.com)。但是运河的这个古董市场值得一去的原因不只是因它出售的商品,同时也为这条横穿整个米兰的运河上怀旧的风景,因为在上个世纪,运河已因铺建公路被填掉许多地方。这里是米兰最有特色和最受市民爱戴的一角,它位于老城区却又不是古城中心,还有它的夜生活也十分活跃,特别在是夏天夜晚。

3. 梅阿查球场的足球赛

际米兰和AC米兰两只球队是世界顶级的两支足球队,而米兰也是意大利的足球之都。球场的正式名字是梅阿查,但是在米兰大家还是更喜欢叫他圣西罗。它的建筑本身就被全世界所熟知,高耸的英式支柱让球场内的每个座位都能有非常好的视野。球场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时扩建并于两年前翻新以适应新的欧洲标准,场内的一家商店和一个博物馆一经开放就成为米兰访客最多的地点之一。如果你将在米兰度过这几个星期又恰巧是足球迷,可千万不能错过12月22日今年最重要的比赛:米兰德比-国际米兰对ac米兰然后还有3月2日米兰对战尤文图斯。

Video –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