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一位优秀的威尼斯女性佛兰西斯卡·波尔多洛托·柏萨蒂(Francesca Bortolotto Possati)的眼睛和她的文化素养去共同欣赏威尼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美丽的城市


Possati丽迷人的威尼斯总是能留住你的灵魂,让你流连忘返。她的吸引力令人回味,她的魅力经久不衰。要深刻了解她,必须在出发前做好功课。
只有在参观之前就对她有所了解:你才能够真正的爱上她。”让佛兰西斯卡·波尔多洛托·柏萨蒂(Francesca Bortolotto Possati),水城最古老而又闻名的酒店之一的 Bauer酒店的总裁兼执行董事,为我们描述威尼斯,就意味着让真正的“意大利制造”使者与我们牵手同行。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游客游览威尼斯这座国际城市。


这座城市的待客艺术是什么?

“ 一直以来威尼斯都是一座好客之城。在十八世纪就已经有许多小旅馆,这里的宫殿被认为是欧洲最热情好客的。有记载可以证明:当一位贵族来到威尼斯,便立刻被这里的好客热情所淹没,不需要华丽的装饰就能够为游客带来惊喜。这个传统一直延续至今。在威尼斯,人们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一向认为待客并不是一份简单的职业,而是一项任务,我觉得自己就是本地的一名使者,因此我们应当超越提供住宿和服务这个单纯的商业意义。Bauer酒店已经经历了四代人,一直是待客上的先锋,它能够通过其建筑、装饰和过往的人们编织一次体验、一个故事、一份热情洋溢的经历。透过威尼斯这些美妙 特色我们能向顾客传达我,们酒店的信息,同时我们也会经典画面背后的威尼斯, 我建议在这里停留至少四到五天。”

对那些第一次或再次来威尼斯的游客,您有什么建议吗?

“我建议在来威尼斯之前,先阅读、积累和学习一下与威尼斯有关的内容。因为这座城市是融合了各种风格、受各种文化影响的集合体,所以在来之前要准备好一把能开启她神秘之门的钥匙。这样,才能全面地品味 她的神韵,才能在离开之时带走点东西。威尼斯值得你投入充分的时间:两天的时间不足以让你了解明信片中那些经典画面背后的威尼斯, 我建议在这里停留至少四到五天。虽然这座城市很小,但她还有如此多的细微之美,完全值得你在此细细欣赏。”

你会建议一个特别的路线吗?

“当然我们可以给我们的顾客引导,但是我更愿意看到他们自己去发现那些美景。几百年来,吸引那些作家、艺术家和参观者的就是那种能够在兜兜转转中寻觅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宝藏的感觉。一所博物馆,一座教堂,乃至任意的一瞥,都能够深深地吸引着你,你甚至都不知道是为什么。这就是威尼斯。”

一年中有什么特别时刻威尼斯是最耀眼的吗?

“这个很难回答。与选择时间相比,我更愿意选择另一个方式来感受这座城市的美丽,那就是她的水:泛舟水上,用自己的方式去触碰这座城市。这也是我经常做的事,以此找到内心的平静。如果必须要指定某个日期,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圣诞节和元旦。还有就是每年七月第三个星期日举行的救世主节(Redentore),那天的威尼斯比其他时刻的她更能唤醒人们对传统的那份激情。Bauer酒店成立于1880年,今天已成为威 尼斯的地标之一。“我想,从最初到现在,将所有Bauer酒店的一代代管理者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就是对威尼斯和对本行业的热爱之情。自1997年我担任这个珍贵的职位以来,我就决定要继续完成马可波罗的使命,他 是第一个让其他遥远国度了解威尼斯的人:他承传了威尼斯城的神奇魅力,只有在这座城市才能够感受到这份独特的 光芒。”

视频


Paul Smith

Rodo

Alias

Angelo Galasso

Brosway

Serapian

Furla

Pomel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