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个具有非凡历史的城市,罗马拥有很多供人发掘、参观和欣赏的遗址。当然也少不了愉快参观外城周边的城堡、公园和小城的机会。那是可以当日往返的短程旅行,很容易安排:早上出发,参观选定的地点,抓住机会品尝该区的特色美食,晚上带着满满的回忆返回。

Vacanze_romane_(film)

冈道尔夫堡

castel gandolfo

位于浪漫的阿尔巴诺湖附近,几个世纪来以作为教皇的夏宫而出名,是为意大利小城协会最美的小城之一。其中附有很多华丽的贵族宫殿,其中有教皇宫殿(Palazzo pontificio)、托洛尼亚别墅(Villa Torlonia)和基吉别墅 (Villa Chigi)。更少不了一些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的考古遗址。

 

蒂沃里小镇

tivoli

比罗马更古老的小镇,保存了哈德良别墅 – 古罗马大帝哈德良的住宅(公元76-138年)。其他遗址有:千泉宫(Villa d’Este),格里高利桥(Ponte Gregoriano),格里高利亚纳别墅(Villa Gregoriana)的瀑布,迷人的老城区。

 

ARCHI DI BOCCALUPO (古老的高架渠)

archi di boccalupo

位于布拉恰诺公园中,是图拉真大帝在公元109年建造的水道,为罗马拉斯提弗列区(Trastevere)提供用水。对于钟爱在大自然里徒步旅行的人们这是一个理想的郊游。

 

奥斯蒂亚·安提卡遗址

ostia antica

是一个能让人认识奥斯蒂亚历史的大型考古遗址,古老的拱圆形建筑,由公元前七世纪第四代罗马皇帝 – 安科·马兹奥建造。从奥斯蒂亚出发到罗马可使用台伯河上的船只。

 

维泰尔博城

viterbo

位于罗马北面,是地区首府,拥有一个美丽的中世纪小镇中心。它被人称为教皇城(Città dei Papi)是因为在十三世纪,整24年,一些教皇在此居住并当选。可参观:圣洛伦索大教堂(Duomo di San Lorenzo)、兰特别墅(Villa Lante)、圣佩莱格里诺(San Pellegrino)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