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纳是托斯卡纳大区的一座中世纪城市,美丽非凡,因城市建筑与周围的文化景观完全融为一体而被公认为一项创造性杰作。

鉴于其重要性,该城市于1995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锡耶纳的历史中心是创造天赋的见证:其建筑、绘画、雕塑和城市规划对意大利和欧洲都产生了影响,尤其是在13世纪和17世纪之间。

锡耶纳的田野广场(Piazza del Campo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整体呈贝壳状并被分成9瓣。自1300年以来,该广场就是锡耶纳人的生活中心,被用作集市和举办政治活动、庆典聚会和旋转木马游乐场,每年两次的赛马节(Palio正是在此举行。广场的轻微倾斜度突出了市政厅(Palazzo Pubblico的形状,令其看起来更加雄伟,整个广场周围都是美丽雄伟的贵族宫殿外墙。伫立在广场高处的欢乐喷泉(Fonte Gaia是雅格布·德拉·奎尔恰(Jacopo della Quercia)在1409年和1419年之间雕刻的一个喷泉复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