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化遗产和自然景观遗产的价值并改善游客服务。这就是帕尔马被评为“意大利文化之都”的原因。

在这一年里,意大利文化旅游部指定的帕尔马城将成为各大活动的主角、创新能量的推动者、思想实验室和旅游目的地。在过去,登上这个位置的城市有拉文纳、巴勒莫、曼托瓦和锡耶纳,如今则轮到帕尔马成为2020年意大利文化之都。因为帕尔马是一个值得探索的独特城市:让意大利人喜爱,也让那些来意旅游、公干和探索文化的人们着迷。

帕尔马既不大也不小(拥有20万居民),拥有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有最重要的歌剧院之一、众多遗迹和博物馆、世界上著名的美食美酒区,且自十一世纪以来一直是大学所在地,很容易乘坐火车和汽车到达。许多知名人物都出生于帕尔马或其周围地区,包括意大利最著名的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Giuseppe Verdi),粗犷却可成就美妙音乐的指挥家阿图罗·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曾凭电影《末代皇帝》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和其父亲——杰出诗人阿蒂里奥(Attilio),人称帕米贾尼诺(Parmigianino)的画家弗朗切斯科·马佐拉(Francesco Mazzola),以及企业家彼得罗·巴里拉(Pietro Barilla),后者在十九世纪末成立了世界上最著名的食品企业之一。

帕尔马很美,生活惬意,对人友好热情。2020/21年是探索或重温该城市的绝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