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有意大利拍卖行业五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主角,她们既是有能力的专家,也是有魅力的拍卖师。

虽然与亿万富翁收藏家和实力超群的国际经销商一起工作,佳士得现代和当代艺术国际总监Mariolina Bassetti仍然有和善近人的一面。但在购得杰作,尤其是意大利二十世纪的杰作上面,佳士得的这位女专家绝对会坚持到底。她拍卖了一些杰出的意大利艺术收藏品。这位女专家解释道:“最终,意大利艺术不再是少数的或局部的市场。” “今天它有了国际吸引力”。她的成功也要归功于其他女士的帮助。

Mariolina Bassetti,佳士得现代和当代艺术国际总监,与Fontana的作品Concetto spaziale, Attese《空间概念,期盼》(左图)和Burri的作品Sacco《粗布》(右图)的合影。

例如,Claudia Dwek,她是意大利拍卖行业最年轻的女拍卖师。她是苏富比意大利公司的总裁,1991年,她创立了现代和当代艺术部。最近,她成为欧洲当代艺术的主席,这是一个在高档艺术品界非常有影响力的角色。今年,她已将伦敦拍卖行品牌Italian Sale(意大利销售)转变为In Context Italian Art(意大利艺术背景)。并确认目标为“将意大利艺术品带入国际博物馆和收藏”。意大利艺术品最先为美国收藏家所青睐,但如今最有热情的竞拍对手是亚洲收藏家,尤其是中国人。

苏富比意大利公司总裁和欧洲当代艺术主席Claudia Dwek

凭借优雅的举止,杰出的艺术能力和预展能力,Dorotheum拍卖行的Angelica Cicogna Mozzoni将收藏家带到了中欧沿线地区。在米兰展出的作品到了维也纳的多禄泰宫,其成交价就高达世界纪录。事实上,维也纳的拍卖行还未在意大利组织拍卖。这位女经理解释说:“因此一旦我们出口古画,就会让我们的专家把画送到维也纳。”

Angelica Cicogna Mozzoni,Dorotheum经理,与Arman(1928-2005)的作品Chitarra bruciata e lucidata《烧得锃亮的吉他》的合影。

敲击拍卖槌对Lucia Montigiani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她是19世纪绘画的专家,是意大利拍卖市场上主要参与者之一的Pandolfini的部门主管。从她对市场的观察角度出发,这位经理强调:“雕塑已经进步,甚至家具也不再只是一件家具。即使是葡萄酒、珠宝和手表、品牌,它们的品牌识别度越高,获得的销售收入就越多”。

Lucia Montigiani,Pandolfini部门主管,与Giacomo Favretto(威尼斯,1849-1887)的油画El difeto xe nel manego的合影

现代和当代艺术专家Kimiko Bossi,是新Finarte的王牌。这位米兰和罗马办事处经理表示:“对我而言,拍卖行的新历程是在市场中衡量自己的一个机会。” Finarte的故事从她开始。

Kimiko Bossi,专业评论家,Finarte米兰和罗马办事处经理